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李清扬获奖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7:31   新浪教育微博
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李清扬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军李清扬

  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它给我带来的收获远不止一个冠军那么多,它对我人生成长的影响也不只是用“参加过第十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就能够概括的。我最大的收获更是来自体验新朋友情谊的感动和享受英语表达的快乐。平时在学校,同学之间有着相似的文化背景,来自同城同区,甚至相互之间是邻居。而在这次决赛夏令营当中,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都有了交流的机会,对英语的共同爱好,更让我们有了说不完的话题。每天晚上在寝室里,天南地北地海聊,从各自的兴趣爱好到相互之间模仿方言,这几天成了我假期最快乐的时光。

  朋友间的情谊是鼓励我放开自己的最大原因。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并且面临着好几关的考验,谁都免不了有些紧张。但和周围的人熟识后,我身边的气氛似乎也变了,同学们之间不再是针锋相对的对手,而是相互鼓励的朋友。每当我和小组同学讨论我们要展示些什么、故事怎样接下去、辩论准备哪些话题时,我总感到一种由衷的快乐,一种能够畅快地表达自己想法、并聆听他人创意的快乐。当我准备演讲没有时间吃早饭时,我上铺的室友把满满一袋零食留给了我,还对我说加油。正是这样相互鼓励、轻松愉快的氛围让我几乎忘记了这是在比赛,我只把它当成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过程。只要充分享受这个过程,最后的名次也就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我正是抱着这种心态轻松地参与比赛,反而发挥得更加自然。决赛时每过一关,我都会对自己说,只要自己尽力了,即使在此止步,也不要遗憾。所以每当主持人念出一位过关选手的名字时我都由衷地感到高兴,我知道,又一个人的努力被见证了。最后走到一对一辩论的环节时,我已经彻底地放松下来,因为对于我来说,比赛的话题只是给了我一个表达自己想法的平台,而不是让我局限在“赢得比赛、驳倒对手”的思维里。所以我自然地说了很多,也没有意识到表达是不是流利、语法是不是准确。说完那一刻,我唯一感到的是表达自己想法的快乐,可能正是这种轻松才是我走到最后的关键吧。

  我很幸运,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夏令营,并且走到决赛营当中,不但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手,交了很多热心肠的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变得更加自信和开朗,因为我知道,当我努力去做一件事时,过程中的收获已经远远超越了结果的价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