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市2012年影视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4日 17:37   新浪教育微博

  按照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的规定,重庆市影视艺术类部分专业(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导演、戏剧影视文学)联招考点设在 重庆大学 。重庆市凡报考相关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本考点联招专业考试且取得合格资格。报名考试地点设在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重庆大学A校区内)。

一、报名条件

1、符合重庆市普通 高考 报名条件,且完成高考报名手续。

2、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二、报名考试要求

1、报名时须交下列材料(材料不齐,不予报名。报名时所交材料及费用无论参考与否,均不退还):

①2012年重庆市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

②近期同底免冠2寸彩色正面半身照1张。

2、考生本人应如实填写《报名登记表》,字迹清楚,相关信息必须与高考报名所填内容一致。

3、可同时兼报两个专业并参加两个专业的专业考试。

4、考生报名材料齐全,经审核后由考点发放《重庆市2012年影视艺术类联招考试准考证》。

5、考生参加专业考试须携带由联考报名点发放的专业准考证和2012年重庆市艺术类专业考试报考证、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能参加考试。

6、重庆市报考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相关专业的考生,只需参加联考,不再参加校考。

三、考试时间及内容

1、考试时间:

考点

专业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

(重庆大学A校区)

1.表演专业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3.导演专业

4.戏剧影视文学专业

12月22日

12月23日

12月24日

12月27日

2、考试内容:

专业(方向)

考 试 内 容

表演

面试:

⑴语言(a。背诵自选文学作品,体裁不限,时间限3分钟;b。朗读指定作品)【50分】

⑵声乐(自备歌曲一首,唱法不限,无伴奏)【50分】

⑶形体(自备舞蹈、戏曲身段、艺术体操、武术任选一种展示)【50分】

⑷ 表演(集体表演小品、命题小品表演)【150分】

播音与主持艺术

面试:

⑴朗诵自选文学作品(体裁不限,时间限3分钟内)【60分】

⑵播读指定稿件(新闻类作品)【60分】

⑶话题评述【120分】

⑷回答问题(可出示才艺考级、获奖证书)【60分】

导演

面试:

⑴命题编讲故事【80分】

⑵命题编演小品【70分】

⑶回答提问(综合素质考察,主要考察考生的阅读情况,对生活的感受力、想象力和对社会的观察、分析理解能力)【50分】

笔试:

⑷影片分析(2小时,不含影片观摩时间)【100分】

戏剧影视文学

面试:

⑴回答提问(文艺基本知识、综合素质考察。主要考察考生文学作品阅读情况、对生活的感受力、想象力和理解能力)【60分】

笔试:

⑵命题写作(根据题目,编写故事,2小时)【120分】

⑶笔试:影片分析(2小时,不含影片观摩时间)【120分】

注: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允许化浓妆(可化淡妆)和穿高跟鞋。

四、成绩通知及划线

1、成绩通知单或合格证由区县(自治县)招办发放给考生本人。

2、重庆市招生委员会统一划定各专业成绩合格线。

3、考生可登陆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和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查询成绩。

五、本联招考点报名考试除按规定收取专业考试费以外,不再收取其他费用,敬请考生和家长注意。

报名考试咨询电话:023-65106258、65111919(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招生办公室)

023-65102370(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

重庆市影视艺术类联招考点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