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0:50   新浪教育微博

  作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上海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大学, 于1994年5月由上海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科技高等专科学校和原上海大学合并组建而成。设有22个学院、1个校管系和1个体育教学部。这样一所知名综合性大学中,下设有一个非常有名的艺术学院——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这也是上海大学里最有特色的一所学院。该学院成立于1995年,迄今不过十几年的历史,是一所年轻的学院,但在这样年轻的学院中,却开设了当下非常热门的艺术类专业。

  影视艺术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合、具有较强策划与制作能力,能够做到采、编、播合一的电视节目编导人才。

  这个专业十分注重学生创作实践和创作技能的培养,要求学生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新颖的电视观念、扎实的电视基本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熟练运用电视节目制作的艺术技术、技巧技能,毕业时达到能够独立策划并编导制作一般电视节目的水准,以及具备影视作品分析与批评的能力。

  该学院统考专业招生计划为20人,学制4年。专业考核时,专业考试科目占专业考试成绩的比例分别是:艺术常识20%;故事创作40%;影视剧评论写作40%。

  学院会根据专业要求参照当年本市第二批本科资格线的90%划定文化成绩录取最低分数线,再按专业考试成绩的50%及文化成绩的50%计算合成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

  除此之外,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对招收的对象有一些基本的要求:无色弱、色盲;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5米以上、五官端正、口齿清楚。而且考生必须是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常住户口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考生需要参加有影视艺术技术学院影视艺术系组织的专业提前批次考试。(来源:艺想天开网)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