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自主招生入选考生高考前填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0: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赵婀娜)教育部网站30日发布关于做好2012年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自主选拔录取计划纳入试点高校年度招生计划,自主选拔录取人数一般不超过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通知要求,试点高校在确定拟参加本校考核的申请考生时,应兼顾生源质量与区域分布的合理性,向在学科专业方面表现突出的申请考生、向扎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地区或中学、向农村地区中学或申请考生适当倾斜,并合理控制参加本校考核的学生数量。试点高校按自主选拔录取计划数的适当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最高不超过200%)择优提出候选考生,试点高校对入选考生高考成绩的录取要求,不应低于考生所在省(区、市)试点高校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中学、高校、省级招办须分别在考生所在中学、高校以及生源所在省级招办信息发布平台上进行不少于10个工作日的公示。

  据介绍,试点高校的考核时间安排在2012年春节国家规定的全国放假日之后。入选考生须参加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根据所在省级招办及参加考核的试点高校的要求填报志愿。通知鼓励省级招办单设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的志愿表或志愿栏,并将入选考生填报高校志愿时间安排在高考(微博)之前。此外,拟开展其他形式的自主选拔录取试点的高校,有关方案需报教育部同意后方可实施。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