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2012北师大二附高三英语试卷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4:53   新浪教育微博

  期中考试已经落下帷幕,北师大二附中作为独立出题进行考试的重点院校,期中试题具有前瞻性和对高考考点的预见性,新东方(微博)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英语组教师对该套试卷进行了深度剖析。

  一、单选部分

  本部分包含三大考点,分别是:时态语态、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

  在时态语态模块,考查了学生对重点时态的基本含义的掌握情况,其中重点时态包括一般现在时(表目前的现状,一种常态)、一般过去时(动作发生在过去且结束)、一般将来时(将要发生的动作,瞬间动词常用进行时表将来)、过去将来时(站在过去说将来)、过去进行时(过去某具体时刻或时间段正在或持续发生的动作,用用于解释说明)、现在完成时(常根据时间状语或过去的动作对现在有影响来判断,)和过去完成时(“过去的过去”),此外“主将从现”(在时间、条件和让步状语从句中,主句为将来时,从句为现在时)也会出现在考题中。

  定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的解题关键在于区分从句性质,再解题。

  二、完形填空

  典型的北京高考完型的文章。考察的动词有7道题,名词和短语均4道题,副词3道题,形容词2道题。

  解题时,动词主要看主谓宾搭配及动作前后;名词看主谓宾搭配及复现;短语主要是动词短语和介词短语作状语,故平时学习中要多积累;形容词副词要看被修饰语及作者情感的变化。

  注意:在解题时,遇到代词时一定要从前文中找出具体所指!

  三、阅读理解

  A篇阅读是书信体,在阅读时要注意文中的人称具体所指的人是谁,其中3道细节题、1道主旨题。

  B篇阅读是介绍music therapy的说明文,其中1道词义猜测题、2道细节题、1到主旨题。

  C篇阅读是带标题的说明文,其中2道细节题、1道词义猜测题、1道文章结构题。

  D篇阅读是议论文,其中1道文章主旨题、1道词义猜测题、1道推理题。

  在解ABCD篇时,首先快速找文章的标题和中文提示词,可以初步判断文章体裁及可能的主题。再找出题干中的关键词(数字,大写字母,形容词副词的最高级,及题型提示词如infer, mention, mainly, purpose等),判断题型。解题时按细节题、主旨题划分。

  四、推断题的顺序

  E篇阅读文章是带标题的七选五题型。在解七选五时,关键看前后句中出现的代词和逻辑词,保证所选项满足代词有所指,逻辑词提示的前后句逻辑关系正确。

  五、书面表达

  北京高考单选必考点有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定语从句和名词性从句、情态动词和虚拟语气、状语从句,故学生在平时应多练习。

  北京高考的完型常出记人记事的记叙文,先讲述一个事件,最后在文章结尾处升华。解题时注意主谓宾搭配,及上下文的联系。

  阅读理解在于多练习,熟能生起。把握细节,主旨和推断三大题型的解题技巧。

  书面表达部分的情景作文以高中学生的校园生活为主,学生在平时多练习校园题材的文章。开放作文关键在于立意正确,文章至少分三段,保证文章结构清晰。

  文/新东方中小学个性化学习部 刘春芳老师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