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南大学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2日 17:07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中南大学(微博)公布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中南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工学和医学见长、具有优良办学传统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为了丰富校园文艺生活,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2011年中南大学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报名条件的在校高中毕业生(享受湖南省“三独”政策的考生必须为应届生);

  2.思想品德优秀、艺术特长突出、文化成绩优良、五官端正、身心健康;

  3.报考舞蹈、声乐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报考主持类的考生,女生不低于1.62米,男生不低于1.72米。

  二、招考项目、招生计划与签约人数

项目

招生
计划

签约人数

项目

招生
计划

签约人数

中、小提琴

5

10(省内≦2)

琵  琶

3

8(省内≦2)

大提琴

3

8(省内≦1)

扬  琴

1

4(省内≦1)

低音提琴

1

3

柳  琴

1

2

长笛(或短笛)

3

6(省内≦2)

中阮(或大阮)

1

2

单簧管
(或双簧管)

4

6(省内≦2)

古  筝

3

5(省内≦2)

竖琴

1

2

大  管

1

3

竹  笛

3

5(省内≦2)

圆  号

2

5

唢  呐

1

3

小  号

3

6(省内≦1)

1

3

长  号

2

5

键盘类

2

8(外省)

次中音号

1

2

声  乐
(民族或美声)

8

12(省内≦7,其中男生≦2)

萨克斯

2

5(省内≦1)

大  号

1

2

舞  蹈

10

16(省内≦8,其中女生≦6)

打击乐

2

4

曲艺(相声等)

2

4

民乐拉弦类(二胡、高胡等)

4

7(省内≦2)

主  持

2

5

  注:

  1.如考生同时具备多种艺术特长、且特长突出,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各艺术特长项目严格按照中南大学招考标准,择优录取。如某项目无考生报考或考生专业水平达不到学校招生标准,则取消或减少签约人数。

  3.“省内”指湖南。

  三、报名方式

  (一)中南大学考点(湖南省内考生报名点)

  1.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和面试时间:2011年1月7日下午2:00—6:00。

  2.现场报名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

  3.请考生提交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下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须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相片两张(1寸)和相关获奖证书(在湖南省三独比赛中获得高中组二等奖(含)以上的考生必须提交获奖证书原件和学生证原件)。

  (二)北京考点(湖南省外考生报名点)

  1.省外考生,请在2011年1月10日前,进行网上报名。

  2.现场咨询时间:2011年1月14日下午;1月15日至17日全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晚上7:00—9:00)。

  3.现场咨询地点:清华大学体育馆(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

  4.现场报名时间:2011年1月14日晚;1月15日至17日全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晚上7:00—9:00)。

  5.现场报名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A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6.现场报名时,请考生准备好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网上报名后打印)、高中阶段文化成绩单(须所在学校盖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须带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相片两张(1寸)、学生证和相关获奖证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