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试行自主招生 农村生占3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4:57   新浪教育微博

  本报讯(记者李莉)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微博)2012年将试行“光华自主招生计划”,在北京大学统一招生的基础上增加学院单独自主选拔。希望能培养出“领袖人才”,同时为农村孩子提供更多机会。

  光华管理学院每年都是北大分数线最高的学院,而此次招生方式的变化,是在学校整体自主招生框架内,光华管理学院根据自身需求和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北大招办主任秦春华表示:只有学院才清楚什么样的学生最适合自己,这一招生政策的变化是自主招生“重心”的下移,也使学院生源更加多样化。

  光华管理学院计划2012年自主招收30至50人,学院将结合书面申请材料,在所有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笔试并填报了光华管理学院报考志愿(优先考虑第一志愿)的考生中按1比6的比例选拔考生面试,校长实名推荐学生暂不在选拔之列。光华自主招生中,农村生源要达到30%左右,而目前光华管理学院农村生源不到10%。

  光华自主选拔中,自主招生笔试成绩将占50%,此外还将进行面试。学院面试时间在北大自主招生前一两天进行,面试考察主要针对五个方面:对经济管理是否有浓厚兴趣;是否认可光华管理学院的使命;是否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是否有很好的沟通能力、创新能力;是否有国际视野。通过光华管理学院自主招生面试并被北京大学认定为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高考时将享受一定的录取优惠。J063

  作者:李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