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大学明年继续招收“双特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0: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从四川大学获悉,该校2012年将继续招收“双特生”,并已经启动了报名工作。据悉,测试被认定为“出类拔萃”的,川大将向教育部申请破格录取。

  根据四川大学发布的《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报考该校自主招生考试的考生,除了“综合素质优秀的高中毕业生”外,“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并在某一学科领域已经取得一定成绩,有一定独到见解的‘奇才’、‘偏才’和‘怪才’”也可报考。

  不过,“双特生”无须参加“北约联考”报名,而应于本月18日前登录“四川大学招生信息在线”网,进入“四川大学2012年双特生报名系统”直接报名。考生还需将能证明自己特殊才能的相关资料以及报名申请表等,在本月21日前寄达川大招生就业处,并在信封上注明“双特生申请材料”字样。

  川大将组织相关学科专家对考生报名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和遴选,并根据其特殊专长的基础水平和真才实学情况进行初选资格认定。初审合格者,川大还将组织相关学科领域的多名专家,举行针对考生特长的水平测试和面试。据悉,川大录取的“双特生”,可在相关学科领域自主选择专业,并纳入该校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

  “双特生”必须参加高考、体检合格。据介绍,测试成绩优秀者,高考成绩达到川大在当地同类科目的统招提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并在重点线以上,予以录取;测试成绩特别优秀且已取得一定的专业成就者,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地同类科目的重点线以上,川大与生源所在地招办进行协商破格录取;测试成绩出类拔萃且已取得较大影响和较高水平的专业成就者,川大将向教育部申请汇报,经批准后破格录取。(记者:周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双特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