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媒类艺考成升学新捷径 业内人士称不可盲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11: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近几年传媒类艺术高考逐渐走热,这是因为相比于美术、音乐等,传媒类专业可通过短期训练达到较理想效果。而又因其属艺术类,高考(微博)文化成绩要求比普通专业低,不少考生和家长将传媒艺考视为跨入理想大学之门的捷径。对此,有业内人士昨日提醒,考生和家长不可盲从。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一名母亲说,她儿子在校外报了培训班,不过到底是考播音主持专业还是表演专业,一时还举棋不定。

  “您的孩子多高?”现场一名电视台栏目主持问。当得知答案为“将近一米八”时,该主持点点头:“那还好,我们台有个主持一米八五,每次找搭档都很费事。”

  根据从业经验,该名主持说,报考播音主持身高最好在1.7米到1.85米之间,如果太矮或太高,建议谨慎选择播音主持专业,因为身高不合适的播音主持一般较难找搭档。

  “不是每个读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将来都能走进电视台演播室。”现场一名部属高校教授说,由于目前高校传媒类专业同质化较严重,学生毕业后真正能从事本专业工作的比例并不算高,因此传媒类考生进入大学后,应培养一专多能的本事,比如辅修第二专业,拓宽视野,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基础。(楚天都市报 记者高家龙 叶茂林 实习生全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