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大与剑桥首次联合招内地生 计划不超15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 10:09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张灵) 昨天,香港大学(微博)在京公布了2012年内地招生计划。明年,香港大学的本科学制将从3年改为4年,并计划在内地招收350名到400名学生。同时,香港大学和剑桥大学拟联合招收15名内地生,入读港大的同时将有机会赴剑桥大学学习。

  新增7个招生专业

  香港大学招生主任郭瑛琪介绍,2012年香港大学将增加内地本科生名额,预计招收约350名到400名内地学生,增幅达到40%。随之,奖学金名额也将相应增加。

  港大仍属于自主招生港校,将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择优录取。考虑到内地就读国际学校和不参加高考的学生增多,明年起,港大将增加多条途径接收内地生,学生如没有高考成绩,可凭A—level、SAT、IB等成绩申请报考港大。

  明年港大将开设7个新的本科生专业,包括中文、城市研究、教育学与社会科学、工学、教育学及理学、生物医学、建筑文物保护,新增专业也将接受内地学生申请。

  本科学制增加一年

  明年起,港大将把本科学制从3年改为4年。郭瑛琪表示,这一变化对内地学生无太大影响,以往被港大录取的内地考生都需要在内地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委培,然后再进入港大读3年。此次学制调整后,学生们在内地的委培期可能会取消。

  学制延长后,港大将拓展学生学习内容,将由不同学院学系共同开设10门核心课程,涉及全球课题、中国文化、高等数学等。同时,增加“体验学习”模式,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将有机会在香港及外地开展实习及体验。

  通过考核可进剑桥

  2012年,香港大学与剑桥大学启动联合招生计划,首次联合面向内地招收优秀学生攻读工程类本科专业。申请者在申请港大同时,还须在报考志愿时,注明希望参与港大—剑桥联合招生计划。

  据介绍,此项计划名额不超过15名,所有参加2012年内地高考的学生可申请。获选的内地考生将进入香港大学工程学院学习一年,此后,港大将根据学生的学科成绩及英语能力安排面试,成功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赴英国剑桥大学修读4年,同时拿到剑桥大学的本科和工程学硕士学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