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车晚点不退票”进北大保送生考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 14:21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上周末,北京大学(微博)举行保送生测试,约千名考生参加,火车晚点不退票等进入北大保送生考题。

  本次北大保送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笔试科目有5科,理科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考语文、数学、英语、历史、政治。面试内容主要是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

  参加北大保送生测试的考生表示,笔试题量比较大。一位考生介绍,他印象最深的是作文考题,要求根据所给的一段关于火车晚点不予退款和在退票、改签问题上对普通列车与动车的旅客差别对待的材料,写一封“一个普通乘客致铁道部长的公开信”。

  北大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自主选拔与保送生考试分别举行。在本次保送生测试中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同时报名参加自主选拔的,可自动获得北大2012年自主选拔的笔试资格。最终被认定为保送生的,不必参加北大2012年的自主选拔测试;未被认定的,可参加北大自主选拔测试。学校将择优给予保送或者自主选拔认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