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校揽生源盯上高中校长邀请赴港实地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4日 16:48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微博

  每年新学期开学没多久,各大高校便会纷纷以论坛、考察等形式,邀请热点高中校长,希望通过校长来吸引优秀考生,而这一招,香港高校也学会了。日前,开发区一中校长安丰伦受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的邀请赴港考察,他感觉,港校对内地生源越来越重视了。港校明年还将实施四年制,与内地高校接轨,一些港校的内地招生计划也都有所增加。

  和安丰伦校长赴香港考察的还有40多名内地高中的校长,其中山东有3名。受邀访问,跟开发区一中这些赴港读书的学生较多大有关系。港校带给安丰伦的印象是:学校发展很快,硬件资源很好,两名学生一个宿舍,图书室、阅览室相当宽敞。港校给予教授丰厚的报酬,同样也有苛刻的要求,保证教授沉下心来做学问。

  安丰伦说,明年香港高校将实施四年制,和内地高校接轨,内地学生赴港读书,就不需要一年的预科时间,在学习和生活上与本地生同步。

  王增越是青岛58中的毕业生,香港中文大学大一新生。王增越说,香港中文大学的内地生不少,他这一批山东的就有几十个。“第一年是基础课,不是很难”,从二年级开始,课业会逐渐紧张起来。王增越一直在等待交换生的机会,因为港校和很多欧美高校都有交换生的机会。

  ■链接

  部分港校明年要扩招

  香港大学(微博):明年在内地扩招,招生计划数预计达到350人,比2011年扩招5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明年招生的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学:明年拟招录内地生达310多人(含机动名额)。在全国范围内,共拟设115个奖学金名额,还增设了免学费奖学金。最终招生计划将于明年3月公布。

  香港科技大学:将于明年启动学院制招生。学生申请时只能选择报读其中一所学院,在完成一至两年的大学通识科目和学院基础课程后,才从其所属学院中挑选一门主修专业,或选择修读跨学科课程。奖学金分为全额和半额,另有生活补助。

  香港理工大学:明年的内地招生政策与今年一样,计划招收约230名同学,高考成绩优秀的同学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香港浸会大学(微博):明年内地招生名额可能会有所增长。内地入读学生遍布各个学院专业,如工商管理学院、文学院及理学院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