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逾两成大学生拒绝平安夜 抢占座自习备考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 12:03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平安夜圣诞节来了 期末考试也来了

  两成大学生拒绝圣诞节

  本报讯(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袁满 宋曼霓)近日,记者随机走访武汉多所高校发现,超过两成大学生表示不愿意过圣诞。其中,大多数是因为今年过年较早,考试复习任务繁重而拒绝过节。

  记者走访发现,即便是在平安夜,在高校图书馆里仍是一座难求。昨天下午3点多,在华中师范大学新图书馆综合学习室,两层自习位都已坐得满满当当。

  “今年过年早,我们元月3号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圣诞节打算复习备考”,华师武汉传媒学院10级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张刘纯子说,期末考试临近,复习备考是头等大事,身边很多朋友也不打算在平安夜、圣诞节出去狂欢。

  “圣诞节正是周末,肯定满大街都是人,不愿意去凑这个热闹。”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大二张子丰笑道。

  此外,还有大学生因为打工放弃过平安夜、圣诞节。“想趁这个节假日赚些钱,等到寒假回家时给父母买些礼物。”华师武汉传媒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的王怡说。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