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规定:高校、教师严禁参与开办艺考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0:4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2012年艺术类高招办法出台

  本报讯 (记者 刘浩浩)  《江苏省201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昨日出台,根据办法,2012年我省高考(微博)模式仍为“3+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对音乐类和美术类专业实行全省统考。省统考采取全省统一命题、设点集中考试、统一阅卷评分模式。其他艺术类专业由招生高校自行组织考试。同时,参加艺术专业的考生须参加7门学业水平测试。

  校考由高校自行组织考试,我省高职(专科)院校艺术类专业原则上不再单独举行校考,继续采用委托考试或联合考试的方式进行。在志愿填报上,我省按专业考试方式不同,继续设置传统院校、平行院校和征求院校三种志愿,按艺术提前公办本科批次、艺术提前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批次、艺术高职(专科)批次三大批次录取。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分两阶段,第一阶段于6月下旬进行,填报前两批次专业志愿。未被录取且达线的考生,于7月底参加第二阶段高职(专科)批次志愿的填报。2012年我省第一阶段填报高考志愿,继续实行考生知晓成绩、各分数段考生人数、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填报志愿资格线后,填报高考志愿的办法。

  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高校,音乐类专业按专业总分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20%原则投档,美术类专业按文化总分与专业总分之和及不大于招生计划数的120%原则投档。

  考试院特别提醒,严禁高等学校举办任何形式的艺术专业考试辅导班,高校教师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本校专业考试相关的辅导活动。已开办辅导班的,须立即停办;教师如已参与与本校专业考试相关辅导活动的,立即停止。违反规定的,将取消有关高校下一年度艺术类专业招生资格。

  我省明年高招保送生圈定四类考生(相关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刘浩浩)  2012年我省高校保送生政策日前公布。保送生选拔主要分为四类:竞赛获奖类、外国语学校学生、退役运动员及符合规定的公安英烈子女。其中,竞赛获奖主要包括,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一、二、三等奖及省赛区一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等赛事奖项。南京外国语学校仅可向高校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推荐品德、成绩优秀且高中阶段均在本校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按考试院要求,高校须加强对本校拟录取保送生的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具有保送资格的学生文化测试和相关考核,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后进行,且学业水平必测科目等级均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合格)者,方予办理录取手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