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2012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7:35   新浪教育微博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微博)是经教育部批准(教发函[2004]41号文件)成立,由重庆邮电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面向全国招生。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位于重庆合川大学城,校园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功能完善,配套设施先进。学院规划用地1350亩,建筑面积近35余万平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图书资料90万余册。学院共开设23个本、专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710人,其中有教授、副教授182余人。在校学生12000余人。

  学院自2007年开始,与德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高校签署合作办学协议。2008年,经重庆市政府、市教委批准,学院与德国安哈尔特大学联合成立了中德应用技术学院。目前,中德学院已经招收三届学生,在校生400余人。

  学院成立10年来,致力于探索“应用型、工程型、创业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国际交流合作为平台,努力把学院建设为高度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艺术传媒学院简介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艺术传媒学院是我院为实现“国际化、应用型、工程型、创业型”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学院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信息通信类理工科院校办学优势,主动适应现代传媒和文化艺术产业的迅速崛起,信息产业领域不断拓展,数字创意产业经济不断升温的时代要求而设立的艺术类专业教学科研单位。

  学院以信息技术、数字技术和现代传媒艺术的交叉融合为突破口,以专业+基地+项目+实训为特色,将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与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有效“嫁接”,坚持“以创意见长,拿作品说话”的成才途径,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媒介素养,能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数字技术进行信息内容的策划、创作和传播的新型传媒艺术人才。

  学院现开设了动画(动画、数字媒体技术方向)、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三个与现代传媒、数字创意产业紧密相关的本科专业。

  学院充分依托重庆市市级创意产业基地——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和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条件,为游戏开发、动画设计、连环画、工艺品设计、广告创意项目开发、广播电视编导为中心,以实践实训开发为重要手段,全方位培养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熟悉项目开发、业务能力强、适应当前市场发展趋势的专业人才。

  2012年三个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学校按教育部规定,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本科毕业证书;符合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颁发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师资简介】

  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拥有一支理论水平高,教学实践经验丰富,学历、学缘、职称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在职教师9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业教师总数的30%以上,硕士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0%以上。同时,学院积极利用校外名师资源,充实师资力量。迄今为止,学校聘请了美籍华人周传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博导黄会林教授、北京大学博导彭吉象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导张同道教授、南京大学(微博)(招生办)博导周安华教授、中央电视台主任编辑李近朱、高级音乐编辑王文华、国家级播音指导王振堂等22人为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和名誉教授。

  【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简介】

  重庆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由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和合川区政府联合打造,2009年12月,“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荣获重庆市级创意产业基地授牌。2011年3月,基地下设工业设计研发中心成立,使基地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发展有了新突破。2011年7月,学院以基地为基础成立了重庆市高校首家“微型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园”、“微型企业创业指导站”并获合川区政府授牌。

  基地依托以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为主的合川地区八所高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创意人才资源,以钓鱼城为主题,把游戏开发、动画设计、连环画、工业设计作为主要发展方向,以优惠条件吸引企业入驻,扶持企业发展,已经在文化创意企业引进、产品开发、微型企业孵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初步形成了合川地区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地,成为了大学生创业的乐园。

  目前,已有九家创意类企业相继入驻基地,企业大部分以自主创业的在校及毕业大学生为主体,创业领域包含书法、动漫、游戏软件、计算机软件等各个方面。有数十名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基地企业的创业和实践,学生参与制作的动漫故事片《上帝折鞭钓鱼城》即将完工,“钓鱼城之战”游戏正在紧张制作过程中。

  2012年8月,建筑面积达五千平米的创意产业大厦将拔地而起,为学院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创意创业空间和平台。

  【办学优势】

  〖教学资源〗重庆邮电大学传媒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及条件

  〖基地优势〗重庆市钓鱼城创意产业基地,成就创意创业梦想

  〖项目优势〗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专家咨询、教学督导

  〖实践优势〗一流的实习实践基地,强化应用能力的培养

  〖国际化优势〗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引进德国合作院校相关教学实践课程

  〖区域优势〗学校位于快速崛起的我国最年轻的直辖市——重庆,具有培养和就业的广阔平台。

  2012年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1、各艺术类专业按照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规定批次录取,文理兼收。

  2、学院在录取艺术类专业时,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需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划定的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3、学院没有组织专业测试的省份及专业,直接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专业联考(统考)成绩。生源不足时认可其他本科院校相关专业校考合格成绩。

  4、具体政策以当地省(自治区、直辖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招生对象和报名条件:

  1、按照教育部2011年有关艺术招生文件和各省(直辖市、自治区)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招生工作实施规定执行。

  2、身体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结合我院专业特点,要求:听力正常,无色盲、色弱、夜盲。

  招生计划:

  我院今年艺术招生专业面向山西、内蒙、河北、河南、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新疆、甘肃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具体计划以当地省(直辖市、自治区)招办公布为准。

  收费标准:

  三个专业及方向学费17000元/年。

  专业介绍:

  动画(二维动画方向、三维动画方向)(艺术类 本科文理兼收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有较强创新思维能力、熟练的实际工作能力、较强的动手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扎实的动画理论知识与动画技能,熟练操作动画软件,能够熟练地制作影视剧、网络游戏、广告片中的二维、三维特效、能在动画创作领域中从事二维、三维动画动画片制作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维动画方向主要课程:速写、素描、色彩、动画技法、多媒体技术及应用、动画设计、场景速写、角色动态速写、手绘动画技法、平面动画基础、电脑平面动画、Animo、漫画与绘本创作、动画分镜头剧本及美术设计、影视剪辑与视觉特效技术、多媒体制作、电视编导与制作、漫画技法、动画技法、影视动画后期制作

  三维动画方向主要课程:速写、素描、色彩、形象思维基础、三维动画基础、卡通雕塑、动画运动规律及角色表演、三维角色动画、MAYA、偶动画技法、影视高级特效、浏览动画、动画后期合成、影视动画频道包装、动画周边产品开发、动画广告创意与制作、计算机艺术设计基础。动画片创意与制作、网络艺术与网页制作等。

  职业发展:动画公司、动画教学、影视广告、参与游戏软件开发、网络动画设计、动画片制作、各行业的虚拟现实动画、动漫出版物的创作、参与游戏软件开发、广告片制作、自主创业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广播电视编导(艺术类 本科文理兼收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熟练掌握影视基本理论及先进的影视数字化制作技术和网络技术,能在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和文化部门、软件开发公司、网络营运公司等部门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编导、艺术摄影、音响设计、音响导演、撰稿、制作、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人等方面的以信息内容制作为主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艺术学、新闻传播学、中外文学史、电视艺术概论、戏剧艺术概论、传播学、中国戏曲、视听语言、影视编导基础、影视作品分析、摄影技术、电视新闻采编播、色彩学、电视节目策划、纪录片创作、广播电视节目主持、电视节目制作技艺、非线性编辑技术与应用、数字音视频技术、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等。

  职业发展:广播电台、电视台、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广告、音像出版或文化传媒企业从事电视节目编导、策划、节目制作等工作以及摄影、音响、撰稿、编剧、广告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媒体创意(艺术类 本科文理兼收 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广播电视机构、报刊杂志社、出版和宣传部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进步与文化事业发展需要、熟悉各类媒体特性、具有创造性思维和媒体创新能力的,从事品牌策划、创意、广告宣传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传播学、策划学、媒体创意导论、创意思维方法、传媒市场调查与企划、媒介经营管理、传媒政策与法规、新闻采编业务、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视听语言、新媒体艺术、非线性编辑、艺术概论、视觉传达设计、电脑图文创意、数码特效合成、流媒体设计与制作、web设计与制作、电子印刷创意、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职业发展:电视台、影视剧组、影视公司、发行公司、放映机构、网站、出版社等部门。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联系方式:

  电话:023-42871166 023-42871001

  联系地址:重庆市合川大学城假日大道1号

  邮编:401520

  学院网址:www.cqytu.com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