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南大学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1日 18:03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江南大学公布2012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详细内容如下: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是中国轻工领域实力最强的大学,享有“轻工高等教育明珠”的美誉。学校坐落于太湖之滨的江南名城——江苏省无锡市,校园占地3200亩、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

学校秉承“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始终以教育质量为生命线,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专门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彰显轻工特色,服务国计民生;创新培养模式,造就行业中坚”的办学特色。教学质量优秀,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学校成立至善学院,以培养“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为己任,为优秀学生的全面成长提供优质资源与环境。

学校学科涉及理学、工学、农学、医学、文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0大门类,拥有4个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4个。现有专职教师160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近2万人,博士、硕士研究生5000余人。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规定可参照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进行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的院校之一。艺术类专业设有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画、美术学、服装设计与工程(含服装设计与表演)、舞蹈编导、音乐学等专业。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教学条件优秀,教学理念新颖,师资力量雄厚,国际交流频繁,多次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人才培养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学生基础扎实、知识广博、创新力强,在德国红点概念设计等国内外重大竞赛中屡获佳绩,毕业生深受社会欢迎和用人单位好评。

学校有着百年办学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曲水流觞的校园,风景秀丽、宁静和谐、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智能与人文情怀的校园为青年学子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优越的环境,是造就艺术人才的理想之地。

江南大学热忱欢迎广大青年学子加盟,遨游艺术学海,共铸美好未来!

选择江南,选择成才,选择辉煌!

  一、招生专业、计划及考试科目

  招生专业(方向)

  本科

  计划

  专业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

  上午

  下午

  美术设计类

  工业设计080303

  80

  素描

  8:30-10:00

  卷面满分250分

  色彩

  10:45-12:15

  卷面满分250分

  设计基础

  14:30-16:30

  卷面满分250分

  艺术设计050408

  200

  动 画050418

  75

  美术学050406

  50

  服装设计与工程

  081406

  服装艺术设计

  100

  纺织品艺术设计

  25

  表演舞蹈音乐类

  服装设计与表演

  20

  满分750分

  其中:①体型条件测试250分

  ②台步250分

  ③自选舞蹈(音乐磁带自备)与口试250分

  舞蹈编导050410

  40

  满分750分

  其中,初试:①形体测试100分

  ②基本功测试150分(把杆、中间、技巧各50分) ③动作模仿100分

  复试:①剧目180分(时间2分钟左右)

  ②节奏能力测试100分

  ③即兴编创120分

  音乐学050401

  50

  作分省计划,考生必须参加本省(市、区)艺术专业统考。

  备注

  除“音乐学”外,其它专业均面向全国招生,不作分省计划,音乐学专业招生计划以“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或各省(市、区)考试院公布的计划为准。

二、报考条件

1、具有参加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所要求的资格。

2、热爱祖国,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艺术事业。

3、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卫生部规定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同时还需具备:

①美术设计类专业无色盲、色弱;

②服装设计与表演方向限招女生。考生五官端正,身高不低于1.72米(其它条件突出者,身高可放宽到1.70米);

③舞蹈编导专业五官端正,无色盲和失聪,体态匀称;

④音乐学专业五官端正,手指无残缺,听觉无失聪。

4、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当地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报名方式、测试费和考试要求

  报考江南大学的考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音乐学除外,以下同)。

  1、报名方式:

  ①参加无锡(含服装设计与表演、舞蹈编导)、成都、广州考点考试的考生,原则上于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1月15日期间登陆“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网上报名,按要求填写信息后打印《江南大学201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和《江南大学艺术类专业报名登记表》(反面粘贴省统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复印件),考试前两天内(少数省份前三天)携带打印表格(同时携带身份证和省统考准考证原件)至现场办理缴费、盖章等相关报名手续。

  ②其他考点(含服装设计与表演、舞蹈编导)的考生应在考试前两天内(少数省份前三天)直接到考点面报,一律不受理函报。面报时需带好:身份证原件(交复印件一份)、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发放的《201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报考证)》原件(交复印件一份,若未能及时拿到证者,请所在中学出具证明)、同底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3张。

  报考服装设计与表演的考生还需另交穿泳装的彩色艺术照二张(分别为正面全身、侧面全身)。所有照片均须在反面写上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

  报名考生须准确填写《江南大学艺术类专业报名登记表》和提供相关材料复印件,否则遗留问题由考生本人负责。

  2、报名测试费:

  根据苏价费【2007】423号、苏财综【2007】92号、苏教财【2007】89号文件精神,各专业报名考试费合计如下:

  江苏省内考点:

  ①美术设计类专业及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考试费180元,报名费20元,合计200元;

  ②舞蹈编导专业:初试考试费180元,报名费20元,合计200元;复试:120元。

  江苏省外考点:

  ①美术设计类专业及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考试费230元,报名费20元,合计250元;

  ②舞蹈编导专业:初试:考试费230元,报名费20元,合计250元;复试:150元。

  3、考试要求:

  各专业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省级招办发放的《201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报考证)》原件和《江南大学2012年艺术类专业考试准考证》原件,三证齐全方可参加考试。考生必须准时到场,开考15分钟后一律不得进场。

  四、专业考试时间及考点设置

  l 美术设计类

  1、考试时间:2012年1月16日报名时间:2012年1月14~15日

  北京:北京城市学院(北四环中路269号)

  成都:成都市武侯高级中学(成都市武侯区簇桥文盛路1号)

  郑州:郑州市106中学(郑州市铁路六中,郑州市中原东路124号)

  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微博)美术学院(长沙市麓山南路左家垅)

  武汉: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武汉市江汉区杨汊湖小区常青五路)

  太原:太原师范学院(太原市南内环街189号)

  (武汉、太原考点报名时间提前至:1月13~14日)

  2、考试时间:2012年2月6日报名时间:2012年2月4~5日

  无锡:江南大学(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附中(沈阳市大东区望花中路146号)

  石家庄: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院南校区,石家庄高新区信工路18号)

  合肥: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市金寨南路856号)

  杭州:浙江理工大学(杭州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号)

  广州: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滨江校区,广州市滨江中路远安路75号)

  青 岛: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

  南昌:南昌市第18中学(南昌市东书院街8号)

  (石家庄、杭州考点报名时间提前至:2月3~4日)

  l 服装设计与表演

  1、考试时间:2012年1月8日 报名时间:2012年1月7日

  无锡: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2、考试时间:2012年2月5日报名时间:2012年2月3~4日

  青岛:青岛市八大关宾馆小礼堂(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19号)

  l 舞蹈编导

  1、考试时间: 2012年1月11~12日 初试、复试报名时间:2012年1月9~10日

  无锡:江南大学艺术楼(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2、考试时间: 2012年1月16~17日初试、复试报名时间:2012年1月14~15日

  长沙: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长沙市麓山南路左家垅)

  3、考试时间: 2012年2月4~6日初试、复试报名时间:2012年2月2~3日

  北京: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培训学校(朝阳区北苑路大羊坊甲2号)

  注:

  报考上述美术设计类专业的河北、江苏省籍考生,必须在生源所在省参加江南大学设置的艺术专业考点的考试,且石家庄考点不接受外省(市、区)籍的考生报考。

  上述考点设置,会根据当年教育部和各省(市、区)招生考试院的文件精神作相应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的有关通知。

  五、专业成绩查询

  1、《专业考试合格证》按相应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数的4倍发放,将于2012年4月20日前邮寄给考生。

  2、考生于2012年4月10日后,可通过登陆“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或电话查询专业考试成绩。

  咨询电话:0510-85913565、85913569

  招生办公室

  网址:http://zs.jiangnan.edu.cn

  3、学院联系方式:设计学院:0510-85919712,纺织服装学院:0510-85912007

  人文学院:0510-85327350(舞蹈编导)、85327150(音乐学)

  数字媒体学院:0510-85327307

  六、填报志愿说明

  1、考生填报江南大学志愿的条件,必须符合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文件的规定。

  2、考生填报的艺术类专业志愿以其生源所在地省级招办统一组织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信息为准。

  3、已取得学校美术设计类合格证且第一志愿报考江南大学的考生,须于2012年6月28日前登陆江南大学本科招生网填报专业志愿(应与高考志愿相同,不同以高考志愿为准),未能及时填报的视为专业服从调剂。

  4、江南大学外语教学为英语(论坛),不为考生单独开设非英语语种课程,请非英语语种考生慎重填报志愿。

  七、录取方法

  1、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

  2、文、理兼收。不分文理,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文化和专业满分均按750分计算(音乐学专业除外)。

  3、考生须第一志愿报考江南大学,政治思想、体检、专业成绩合格,文化考试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市、区)艺术专业同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舞蹈编导专业文化分自行划线),并经所在省(市、区)招生考试院核准。

  4、各专业录取方法:

  l 美术设计类

  ①按照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艺术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动画、美术学等专业的总计划数,依据综合分统一划定录取分数线。综合分=专业总分+文化总分。

  ②根据考生专业志愿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相同按专业分择优录取。

  ③专业总分前15名者,优先录取并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④专业总分前40名(含40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2012年9月底之前,以书面形式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提出保留艺术专业成绩一年的申请(同时附寄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经学校招办审核批准后,其专业成绩可保留至2013年。2013年报考江南大学时,专业测试可免试,其专业成绩使用2012年的校考成绩,录取办法依据“江南大学2013年艺术类专业本科招生简章”执行。

  l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与表演)

  按照综合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分相同按专业分择优录取。综合分=专业总分+文化总分。专业总分前3名者优先录取。

  l 舞蹈编导

  文化分须达到我校自行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专业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分相同按文化分择优录取。

  l 音乐学

  按照省(市、区)投档的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分相同按文化分择优录取。

  5、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出,立即取消入学资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