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推荐上北大学生多数“热心公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 16:28   法制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航)日前,北京大学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正式公示获得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的学生名单,公示为期一周。北京16所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用足了名额,共有25名学生被推荐上北大。

  北大招生办介绍,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大招生办安排相关学科的专家组对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报名材料进行审核,对初审合格的名单进行公示。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举报者可通过书面方式向北大招办反映。

  记者注意到,大部分获得推荐的北京学生均被评价“热心公益”,比如有学校校长在推荐理由中强调被推荐者“曾在高一寒假去温泉镇敬老院探望老人”。此外,学生的责任心和创新能力也是校长们推荐的理由。

  去年10月,北大推出今年的“校长实名推荐制”方案时表示,全国211所中学可推荐260名学生,但此次公示的名单只有258名学生。各有一个推荐名额的安徽省合肥市第六中学和山西省运城市康杰中学的推荐学生并未出现在名单中。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