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年香港高校大幅扩招内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14:2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何宁报道 近日,香港大学(微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微博)四所香港高校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的内地招生计划,大幅扩招内地学生,但学费维持不变,针对不参加高考的内地学生,多所港校接受内地学生以国际考试成绩报考。据了解,2011年香港地区有12所高校招收内地生,共录取新生1400多名,比2010年扩招20%以上。

  据悉,香港各高校学费2012年均不涨,港大每年11.9万港元,港中文每年10万港元,港理工每年10万港元,香港教育学院每年8.5万港元。同时,部分高校扩大了奖学金的数额和覆盖面。如香港中文大学针对内地学生,特别推出“全额奖学金”和“免学费奖学金”。

  记者了解到,除了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加高校统招,按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内地学生以外,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仍选择自主招生,将参考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表现来择优录取。考虑到内地就读国际学校和不参加高考的学生增多,香港大学等高校将增加多条途径接受内地学生,学生如没有高考成绩,可凭SAT、IB等成绩进行申报。 

  链接

  部分港校招生计划

  香港大学:2012年预计招收350-400名内地学生,去年该校在内地录取学生291人。港大2012年招生的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6月15日。

  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计划从2011年的230人,最终录取240人增加到2012年的280人。

  香港中文大学:2012年的招生范围扩展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科课程,并将增设一类免缴学费奖学金。

  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全国招生名额约150名,参加2012年高考的考生自2012年1月26日起,至6月11日止,可通过香港科大网上系统提交申请。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