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14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船海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20:31   中国青年报微博

  1月10日,由第六届船舶与海洋工程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召集、14所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大学联盟”(以下简称“船海联盟”)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据介绍,“船海联盟”成立的宗旨是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培养特色优势,为我国船海事业培养高层次创新型的工程技术人才,促进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专业向世界一流迈进,加速我国迈向造船强国的步伐。

  据悉,我国船舶工业在新世纪后进入快速发展轨道,造船量快速增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但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落后、自主创新能力不强、船用配套产品研发滞后、海洋工程装备开发进展缓慢等造成我国船舶工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仍然突出。成立“船海联盟”就是要改变这样的现状。

  另据了解,“船海联盟”成立后,将在各高校间整合资源,加强合作、互惠共赢,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研究、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刘承 记者吕博雄)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