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平均录取率72.3% 优秀生源留洋日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0:5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晨报记者董川峰报道 近日,在华东师范举办的中国高校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论坛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微博)院长杨东平(微博)教授杨东平称,2011年全国高考平均录取率已达到72.3%,但越来越多的优秀高中生却逃离中国高考,选择参加洋高考进入国外大高校就读,国内高校开始遭遇生源危机。

  近几年学龄人口大幅度下降,高等教育生源发生变化。部分高校开始倒闭,另外一些高校则受到来自港台高校的竞争压力,尤其是清华、北大等顶尖高校压力更大。“这不是学校间的竞争,而是教学模式的竞争。”杨东平强调,新一轮的留学潮相当汹涌,越来越多的优秀高中生投入国外教育,这给中国的优秀高校造成了生源危机。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