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传南广学院澄清:录取比例50: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5:21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截止到本月15日下午5点,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微博)南京考点的报名工作结束,而随着报考形势的火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录取比例甚至达到了500:1。这个比例,令不少前来报考的学生捏了一把汗。对此,该校招生工作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个数据应为口误,实际录取比例应为50:1。

  据该校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南京报考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共有4000多名,比往年增长了约三分之一。不少人认为,考生是冲着新一代“谋女郎”倪妮去的,然而在考试现场,一些学生和家长却表示,选择南广是抱着更务实的心态而来,并非为了当明星。

  6万人争120个名额?

  报名火爆的情况从本月14日便开始了,江苏省内部分培训学校甚至组团来参观。为此,校方专门把食堂两层楼腾出来,划分了咨询处、报名处和交费处等。

  而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南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广‘播主专业’的录取比例已经将近500:1,但学生还是挤破了头蜂拥到南广……”

  而这个数据的发布,吓倒了一些有志报考的学生,“播音专业的招生名额为120人,而按此比例,岂不是有6万人来报考?这也太吓人了!”

  而针对媒体的报道,该校一名负责人随即在新浪微博上对这个数据进行了澄清,“因考试及考务工作极其繁杂,我犯了糊涂,在接受某报采访时误算了数字,我们的比例应该是50:1,而不是500:1,请大家见谅及帮忙转发。”

  记该校招生办一名龙姓负责人也告诉本报记者,“这个数据是不准确的,应该是接受采访时口误所致,我们已经在校网上进行了更正。”记者随后在该校网站上,找到了这则校园新闻:“……今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南京、郑州、兰州三个独立考点……其中最为热门的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录取比例大约为50:1……”

  该文还明确表示:“此前有媒体报道,我校该专业录取比例接近500:1,应为口误。”

  家长:当不当明星无所谓

  “倪妮的出名让我把南广列入了考虑范围。”来自扬州的考生小张说,“但我不是因为倪妮才来南广的。”连着赶完南艺、南广两校的考试,小张脸上稍带些疲惫之色。小张说,因为倪妮,所以专门去了解了一下这所学校的办学。

  “我是今天第一个面试的,所以有点紧张。”第一个从面试考场走出来,小张表示,模拟演播室的环境让他在一开始有些不适应,但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教室硬件设施很不错,我也喜欢这种模拟环境的教学方法,所以不管倪妮是不是出自这里,我都愿意来试一试。”

  “倪妮的成功既有自己的努力,也需要机遇,我不奢望孩子走倪妮那样的路。”15日晚上,众多考生家长在考区外焦灼徘徊,一位从济南陪孩子来考试的母亲向记者道出了心声。

  由于倪妮的出名,导致今年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陈女士的女儿也是其中之一。陈女士说,之所以带孩子来南广考试,一来是听说南广的播音专业比较出名,二来是尊重孩子的意愿。但她希望孩子能够踏踏实实在播音行业里发展,而不是带着投机的心态渴望一夜成名。“机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是抱着当明星的心态而来,就没有意义了。”

  陈女士的态度得到了在场很多家长的赞同,家长们纷纷表示,最重要的是孩子能选自己所爱的专业,并在本专业上有所成就,当不当明星无所谓。

  院长:倪妮成功不是偶然

  “大家看到的倪妮只是一个个体,而在南广,这是一个群体,他们同样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院长严翔在讨论关于“倪妮带动南广热”的问题时这样表示。

  严院长表示,倪妮的成功不是偶然的,这和学校的培养理念有着很大的关系。在新媒体环境下,根据时代发展与传媒市场需求,学院建立了“大口语传播”理念架构学科体系。

  “凡是以有声语言为特色的岗位,都是我们培养的方向。”严院长介绍。也是在这种定位下,学院推出了以倪妮、刘冬等新锐人才为代表的“金陵十二钗”,她们在播音、演艺甚至模特界均有不错的成绩,也更能代表学院的培养成就。

  倪妮的明星效应是显著的,但严院长强调,这并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艺考的面试,还是要遵照严格的条件筛选那些有播音潜质的学生,为媒体及社会各界培养出更多适应全媒体环境下的播音主持及口语传播人才。

  □实 习 生 杨宝璐

  本报记者 董红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