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3所高校教师有望参与2012年福建高考命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14:55   厦门日报

(记者 佘峥 张小燕) 福建的高考题目是谁出的?日前省教育厅公布的一份文件间接给出了消息,我市有三所高校的教师有望参加福建高考命题。

  名为《关于做好推荐参加普通高考省级自行命题培训人选工作的通知》说,命题人员的构成主要来自三部分:一是高校;二是各市的达标中学老师和教科院教研员;三是省普教室和教育厅直属中学。

  从通知上看,厦大(微博)、华侨大学(微博)和集美大学(微博)均可推荐教师参加命题培训,条件之一是必须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被推荐的中学教师则必须是中学高级职 称。被推荐人选先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测试合格者进入我省普通高考省级自行命题教师专家库,同时作为普通高考省级自行命题教师选聘的必要条件。凡进入我 省普通高考省级自行命题教师专家库的教师,未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得以命题专家的身份在报刊或媒体上发表有关高考的文章或讲话,也不得参与各种形式的 高考辅导活动。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