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小高考”将揭幕 “北约”联考减为11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0:31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首席记者郭涛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春节过后,被称为“小高考(微博)”的自主招生联考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等高校了解到,以北大、兰大等高校组成的“北约”联盟的自主招生联考将于2月11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不出意外的是,以清华为首的“华约”联考考试时间又与“北约”联考撞车。而惟独北京理工大学领衔的“卓约联盟”考试有意推后一天举行。

  俗称为“北约”的联考院校从13校缩减为11校。兰大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北约”联考定于2月11日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时举行。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每科100分)七科考试。上午举行语文、数学考试,下午举行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考试(文理科分列)。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联考不再安排夜场考试。

  记者从清华大学招办获悉,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仍然维持去年的7校联考。不出意外的是,“华约”联考笔试也将于2月11日在设于全国各地的考点同时进行。考试时间又与“北约”联考撞车。考试当天,上午进行阅读与写作的测试。下午进行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的测试。

  参加完笔试环节,兰大将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人选,考生可在笔试3周左右登录兰州大学招生网查询面试通知。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考察,主要考察学生的心理素质、逻辑思维、语言表述、兴趣爱好及知识面拓展情况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