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自招下月扎堆开考 “华约”准考证可打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1:20   大河网-河南商报微博

  2月11日,“北约”“华约”同一天开考;2月12日,“卓越联盟”测试…… 名校自主招生考试一场接一场,即将到来的2月被考生们称为自主招生“考试月”,目前已报名“华约”的考生已可登录网站打印准考证。 春节过后,名校自主招生笔试将陆续进行。作为“重头戏”,2012年“北约”和“华约”自主招生联考笔试时间都定在了2月11日。

  “北约”组团高校为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厦门大学(微博)、山东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等,“北约”高校继续在自主选拔录取中联合命题、统一组织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

  今年,北大自主招生降分将由30分变为60分以内,另外光华管理学院将对学生进行自主面试,同时笔试考试也将从以往的上午考语文、数学、英语改为语文、数学,下午考试文科为英语、历史、政治,理科为英语、物理、 化学。各高校自行决定本校要求考查的科目及成绩使用方式。

  今年,“华约”集团高校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微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新百年计划”的笔试将对阅读与写作、数学、自然科学和人文与社会四个科目进行测试。

  已报名“华约”参加AAA笔试测试的考生,即日起至2012年2月11日须登录报名网站( http://211.151.240.112/aaa_student/)打印笔试准考证。

  “北约”“华约”同天开考之后,2月12日,包括同济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哈工大等工科名校在内的“卓越联盟”自主招生测试将举行。另外,一些名校自主招生单独测试也将陆续进行。 (记者 吴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