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华约”自主招生同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3:59   潇湘晨报微博

  本报长沙讯  “北约”和“华约”两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将于2月11日同时启动,去年的错峰考试已成“浮云”,考生今年必须二选其一。已报名“北约”、“华约”招生考试的考生请抓紧登录联考网站,打印准考证。湖南将在长沙南雅中学等地设置考点。    连续考试六七个小时,对于参加“北约”或“华约”考试的学子们来说,既考脑力又考体力。

  据悉,“华约”即将进行的是四科考试,考试当天上午进行阅读与写作测试,下午进行数学、自然科学/人文与社会测试。

  “北约”联考科目多,共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每科100分)7科考试。上午举行语文、数学考试,下午举行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考试,文理科分开进行,每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学科种类考五个科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联考不再安排夜场考试。

  为了备战高校自主招生笔试,这个春节,不少高三学生在拼命复习,做各种模拟卷。与此同时,针对各类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培训班也在火热展开,甚至出现了“骗子培训”。清华大学等名校纷纷辟谣,大学从未举办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培训班,任何个人、公司以大学名义擅自举办的与自主招生相关的培训均为侵权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招生毕竟是少数人的博弈。2011年“华约”联考湖南共有2107名学生参考,“北约”联考湖南共有1000余名考生参考。2011年湖南获得的自主招生名额,北京大学为50名,清华大学45名,获得联盟内其他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则更少,譬如浙江大学(微博)21名,南京大学(微博)7名等。这些学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还需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中报考该学校可享受20分不等的优惠。

  不少中学的负责人认为自主招生改革的力度可以更大。湖南师大附中校长常力源就呼吁采取“一考+面试”办法,“一考”指只进行一次考试,自主招生笔试或高考;面试全面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个性特长。  记者胡力丰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