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生躲男厕内谈情说爱被抓 遭学校清退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22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自辩:因为学校管太严才躲厕所拍拖 学校:处理“厕所门”事件有依据 是学生自动退学

  本报讯 (记者陈昕宇)刚过去的春节,对于17岁少年的阿伟(化名)来说并不快乐,起因缘于今年元旦前夕他和一名女生在晚自修后,偷偷躲在男厕拍拖被学校发现。阿伟称为不连累女生,便谎称女生进男厕拍拖并不是出于自愿,而是被他拖进厕所。阿伟称其后学校对他作出退学的处理。校方有关人士表示,“学校做出的处理并不是开除,而是学生自动退学。”如今阿伟仍想重返校园,他是否还有机会呢?昨日记者采访了阿伟和其所在的学校。

  事件:厕所共处被发现

  回想起自己犯下的错误,南海卫校学生阿伟追悔不已。去年12月29日晚自修后,阿伟约了一名女生到男厕拍拖。“当时是晚上9时40分的时候,我们去了教学楼的男厕。”阿伟称,当晚男厕并没有人,“两人在男厕只是抱了一下,没在厕所里面发生任何关系。”隔日,阿伟的班主任就找到阿伟,称他们昨日在男厕的事情被学生会学生突击检查发现并告知老师。“为了保护女生,我把责任揽在身上,说当晚是我把女生‘拖进’的厕所,当时女生并不愿意。”该女生随后按照这一说法告诉了老师。

  随后校方就事情进行了调查,并将事情告知了双方家长。“女生的家长很生气,提出要求我退学。”阿伟称,当时他打电话道歉,并恳求学校再给他一次机会,但上月8日,校方给出的处分是勒令退学。

  “校方的解释是我在学校犯错已经不是第一次,而且这次犯下的错误太严重,对学校影响很大。”阿伟告诉记者,此前他在学校因为搭女生肩膀以及与同学争执,校方确实曾给过他两次处罚,但这次因不想连累女朋友而谎称女生是“被拖”进厕所而被开除。

  疑点:为何拍拖地点要选在男厕?

  为何当晚拍拖要选在厕所?阿伟解释,因为学校对拍拖抓得特别严。记者电话联系了小琴(化名),她表示确实如此。小琴称,她的确是阿伟的女朋友,当晚在厕所拍拖是双方自愿的。他们还称,此前学校曾因为拍拖处分过多名学生。

  据学生反映,学生躲在学校厕所拍拖已经不是第一次,之前学校就有学生因为躲在厕所拍拖被记过,随后该学生因为拍拖被学校处以留校察看处分。

  阿伟的班主任曾老师表示,学校对学生拍拖早恋确实有明确不允许的规定。

  学校:处理“厕所门”事件确有依据

  尽管校方承认阿伟和女生在男厕拍拖因此被处分,但对于事件细节学生科负责人及班主任都不愿细谈。曾老师表示,学校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确有依据。据学校学生科老师透露,男女生正常交往可以,但把女生拉进男厕所明显是超出了学校能够容忍的界限和男女生正常交往的范围。“学校做出的处理并不是开除,而是学生自动退学。”学生科负责人刘老师表示。对此,阿伟称退学并非出于自愿。

  学生科老师表示,如果阿伟愿意,学校老师可以和他再面谈一次,她坦承学生成长确实需要机会。

  犯错退学是否是最好选择?

  对于学生因躲在厕所拍拖被辞退的事件,南海家长李先生表示,毕竟学校有校规,学校不是学生拍拖的场所,学生应该受处罚,否则会引起更多同龄学生仿效。

  “不过不管怎么样,对于犯错的学生,假如可以的话,让其退学是学校老师最容易的选择,但不一定是最正确的选择。”有家长表示,让学生一走了之容易,但对于这名学生而言,这可能是接受教育最宝贵的机会,如果学生愿意改错,不妨再给其一个机会。

  他的追悔

  想早点复学后工作减轻母亲负担

  “我真的想校方可以让我复学而已。”阿伟称,自己渴望重回校园,不仅是因为喜欢学校和专业,更多的还有家庭的原因。“要求我退学当时我妈妈也哭了。”阿伟称,自己是单亲家庭,家里除了母亲还有一个姐姐,妈妈很辛苦赚钱供他去上学。他曾中途休学,就是因为家里经济出问题了,他曾选择休学去打工。

  “这个学期学习成绩刚有了进步就这样结束,我不甘心。”阿伟称。“我妈妈工资也不高,光我和我姐姐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也要2万多了。重新找学校那时候我妈更辛苦了。”阿伟称,他的目的就是想复学,早点工作,减轻妈妈的负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