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多所高中高三学生补课紧急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周伟良)根据市教育局规定,高中学校上个星期还在“寒假时间”,然而深圳多所高中学校已经开学补课。不过,上周五,正在补课的高三学生却全部被“遣返”回家,继续放完最后一个周末的假期。

  有传言称是“上级教育部门突击检查”。网上传言称,深圳有4所学校因为补课要被通报批评,并将取消补课。有学生担忧,取消高三补课将会影响复习进度。

  高三学生突然多了一个周末

  按照深圳市教育局的放假规定,高中放寒假从2012年1月15日开始,2月5日结束,共22天,2月6日开学、上课。

  不过,市多所高中学校提前开学,深圳的高三毕业班大多已在1月30日前开学。不过,补了一个星期,2月3日的下午,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翠园中学等多所学校均突然停课。高三学生在补课一周后,又突然多了一个额外的“假期”。   

  补课突然取消

  2月3日全市几乎所有补课的学校均突然停课。翠园中学高三学生王同学在微博上写道:“连翠园中学也放假了,感动!”。梅林中学一老师透露,2月3日全市高三学生补课中途突然停课事出有因。

  据该老师称,有市、区人大代表投诉,既然上级明文规定禁止中小学补课,为何地方政府每年在要下拨数百万元补课费给高中学校给高三补课?花纳税人的钱,办违规的事,这事被捅出来,谁都担当不起。

  记者致电市教育局询问缘由,不过电话却无人接听。虽然说法不一,但高三学生突然取消补课,却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莲花中学吴同学表示,如果仅深圳取消补课,其他地方还继续补课,那对深圳的高三学生将是不公平的。

  各方反应:纠结补还是不补

  “深圳不补其他地方照补,今年高考怎么办?”对于学生的担忧,梅林中学马老师表示,非常理解同学们的心情,其实老师与大家一样很纠结。 但无需太着急,最重要的是学生平时要抓紧,注重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

  “你补,或者不补,高考(微博)就在那里,不迟不早。”对于学校取消高三学生补课,有学生如此表示。翠园中学陈同学则说,在学校补课,大家都在拼命学习,神经绷得太紧。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