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自招“开战”:北约华约周末“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1:30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微博

  本报2月5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华东理工大学在全国六个城市设考点,打响了今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第一枪”。与此同时,备受湖南考生关注的“华约”和“北约”两大联盟将于周末2月11日同时开考。 

  “北约”“华约”周末“撞车”

  去年,“北约”和“华约”两大联盟自主招生考试错峰开考,不少湖南尖子生同时报考了两大联盟。但由于今年两大联盟同天开考,考生今年必须二选其一。已报名“北约”、“华约”招生考试的湖南考生请抓紧登录联考网站,打印准考证。湖南将在长沙南雅中学等地设置考点。

  据了解,今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的报名人数都与往年基本相当,但多家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选拔和考试方式都有微调。复旦(微博)大学招办表示,今年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考生,必须经过学校的资格审核,而不是报名即可考试。另外,今年北大自主招生降分将由30分变为60分以内,而光华管理学院将对学生进行自主面试。

  据悉,“华约”考试在上午和下午各设一场,每次3小时。“北约”联考科目多,上午举行语文、数学考试,下午举行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考试,文理科分开进行,每位考生根据自己的学科种类考五个科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联考不再安排夜场考试。

  湖大自主招生2月10日笔试

  湖南省内高校的自主招生也将于近日举行。据悉,湖南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将于2月10日晚19:00至22:00进行笔试,面试时间则是2月11日至12日。2月18日前,湖南大学将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本人,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也会公示候选考生名单。该校今年自主招生选拔录取招生计划不超过全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

  中南大学(微博)自主招生的考核工作也将于近期开始,3月20日前结束,具体时间和地点将在该校招生网站上通知。面试合格名单于3月30日前在“中南大学招生在线”网站公示。

  对于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撞车”现象,有着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张帆老师认为,考生和家长应当根据学校的招生要求,以及自己的特长进行选择,没必要盲目赶场碰运气。■记者 黄京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