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分考”压力大:考生微博哀叹被烤糊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4:20   解放牛网

  晚报记者 李征 报道

  昨日,华理工在全国六个城市同时举行自主招生测试,苏浙沪三地近万名学子将参加2012年复旦(微博)水平测试(即“千分考”),启动了今年自主招生的序幕。不过,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炼狱”之门才刚刚打开,本周末“华约”、“北约”、“卓越”及多所“散户”高校都将进行自主招生考试,而复旦“千分考”面试很可能放在下周末……不少考生发微博宣泄压力,哀叹自己就要被“烤糊了”!

  不过,复旦“千分考”只是“首役”……除了自主招生类考试外,高中学校和区县的考试也将接踵而至,沪上一所中学3月份先后安排 “三校联考”、区“二模”、全市学业考(四门)和“三模”四场考试。眼前的压力还不止这些,为了全力拼战各大高校自主招生,不少高三生寒假中“重自(主招生)轻高(考)”,还留下了许多寒假作业。明天就将开学,不少学生刚刚参加完“千分考”,当晚就开始急“刷”作业。就是说,从现在开始,不仅是重点中学成绩优秀的同学,几乎所有的高三生都已陷入了巨大的应试压力之下。

  目前,不少高三同学在学习之余还会发微博调节气氛,“太空部队”同学发微博称:“普通青年参加高考,文艺青年参加艺考,倒霉青年参加盟(萌)考(北约、华约or卓越联盟)! ”小乐同学不仅报了多所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还报了艺术特长生考试。昨天,她在微博里提到:“北约hold住!高考hold住!近两个月真的考死我了!但还是感慨考自主招生比考舞蹈轻松多了!不用带服装音乐,不用练功练体力!只要人到就行啦!考试还给你发专用笔!连笔都不用带! ”

  昨天上午,“无敌高三生”同学还发博感慨:“距离‘千分考’还有半天,距离华约还有6天,距离八校联考还有9天,距离会考还有48天,距离二模还有79天,距离高考还有123天。千分考加油!如果失败绝不灰心放弃,一心高考。如果成功绝不骄傲放松,一心面试。绝不松懈,不要等到没有机会的时候再来后悔。 ”

  自主招生“三国杀”的高潮将出现在本周末。周六,“北约”和“华约”将在同一天进行联考笔试。其中,清华大学(微博)、上海交大(微博)、中科大(微博)等7校组成自主招生“华约”联考;北京大学(微博)、香港大学(微博)、武汉大学(微博)等13所高校组成自主招生“北约”联盟;当日,华东师大(微博)、上海财大、上外(微博)等名校也将作为“散户”,分别单独启动自主招生笔试。2月12日,包括同济大学(微博)、东南大学(微博)、哈工大(微博)等工科名校在内的“同盟(也称卓越联盟)”自主招生测试将举行。算起来,在2月11日、12日两天之内,本市高考生将参加涉及3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

  和“千分考”只考半天3小时一张综合卷不同,“北约”和“华约”笔试的时间要长很多,如“北约”联考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政治7科考试,不过不同高校要求参加的科目不同。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