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自主招生2月6日10时“开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4:49   解放牛网

  本报讯  (记者  王蔚)  今天上午10时,华东理工大学在全国六个城市设考点,打响了今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第一枪”。刚刚退出“北约”联盟的复旦(微博)大学,下午也在苏浙沪三地设点,共有10613名高三学生参加该校的自主招生“千分考”。

根据事先的公告,华东理工大学(微博)在今天举行数学、英语和理化等三堂考试,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结束,但仍然不考语文等人文学科。复旦的“千分考”测试内容则涵盖高中的所有10个科目,共计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

据记者上午从复旦大学获悉,今年上海参加“千分考”的人数约为6351人,与去年基本持平,而苏浙两省则各增加了200余人。复旦招办预计,今年通过千 分考进入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比例也将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曾经一度传言的“复旦大学今年在沪将取消‘裸考’,改为全部实行自主招生”的消息,今天也有了 官方的明确态度,即2012年在苏浙沪地区的招生仍然会保留高考录取的路径,数量不会进一步减少。

据悉,今年高招“三国杀”的高潮将出现在下周末,2月11日,“北约”、“华约”同时开考,“卓越联盟”考试安排在2月12日。其间还有多所高校将以“独立大队”的身份单独组织考试,以便在招生“掐尖”大战中分得一杯羹。

  另有消息称,教育部近日明示,年内将发布高考改革方案。由于今年各高校已启动自主招生,因此,新的高考改革方案,将不会影响到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既定的高考方式。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自主招生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