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浸会大学3月10日在京举办招生说明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12:49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从香港浸会大学北京办事处获悉,浸大将于2012年3月10日(周六)下午2:00在北京101中学举行公开招生说明会。全市考生和家长均可参加。届时,招办主任将全面解析最新招生政策,并解答考生问题.2012年浸大在内地仍采取自主招生模式,与统招不冲突,不占用高考志愿。自本月起,浸大将陆续在全国各省市举办招生说明会,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浸大内地事务处官网http://cn.hkbu.edu.hk或浸大官方微博(微博)了解全面信息。

  香港浸会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大学之一,获政府授权颁发博士、硕士、学士及副学士学位。在2011年国际高等教育机构QS亚洲大学排名第13位,201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浸大位列第111位,也被评选为全球十大新闻学府。浸大设有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中医药学院、传理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院和视觉艺术院,均面向内地招生。

  一、招生政策

  香港浸会大学实行自主招生,考生不需要填报高考志愿,有意报读者须直接向大学递交入学申请。从2012年1月19日起至2012年5月31日,申请者可通过香港浸会大学官网提交入学申请。

  二、申请方法

  1. 报名时间:2012年1月19日至5月31日

  2. 申请者需登录香港浸会大学网页递交网上申请。网址如下:http://www.hkbu.edu.hk/mainland/app

  3. 申请费:港币400元

  三、选拔程序

  1、面试资格:申请人必须在应届高考中达到所属省市第一批重点高校分数线(一本线)或以上,同时英文必须取得110分或以上(工商管理学院的英语要求为120分或以上)的良好成绩。根据以往经验,符合面试基本资格的申请者人数众多,校方会参照考生的高考成绩和专业选择,择优面试。

  2、面试地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进行

  (1) 面试时间:2012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2) 面试语言:以英语进行,部分专业如中医学及生物医学、中药学等辅以普通话进行。

  (3) 面试形式:个人面谈或小组讨论,主要评核考生的英语能力、个人素质及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包括沟通能力、表达能力、组织能力、批判思维、解难技巧等。

  四、录取标准

  校方会根据申请者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五、重要日程

  ①招生说明会日程:2012年2月至5月  各地说明会日程参见:

  http://61.143.38.113/hkbu/mainland/index.php?action=view&id=373

  或 http://buar2.hkbu.edu.hk/pros/admiss_schemes/mainland/news/

  ②报名截止日:2012年5月31日

  ③面试通知:2012年6月下旬

  ④面试时间:2012年6月下旬至7月上旬

  ⑤录取通知: 2012年7月上旬至7月7日截止

  六、奖学金计划

  1. 入学奖学金人选是由校方从申请人中甄选,考生无需另行申请。大学将以高考成绩及面试为评核基础,各学院内综合表现最优秀且英语成绩达120分或以上的学生有机会获颁入学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每年14万港币,为期四年;二等奖学金:每年7万港币,为期四年。

  2. 大学还另外设立了700多个奖学金供学生申请。过去几年,不少内地生均在学业上取得骄人成绩,更有个别表现卓越的学生个人独得多项奖学金。

  七、升学费用

  2012/13学年入学全年学费10万港元(分上、下学期缴交),在校住宿费约1万港元。

  八、特别提示

  1. 国家教育部规定,香港高校在内地自主招生必须在7月7日完成录取;所有已确认接受录取的同学,内地高校将不再录取。

  2. 未获录取或放弃录取,则仍可按国家计划参加统招录取。

  如有疑问,请浏览香港浸会大学内地事务处官网http://cn.hkbu.edu.hk或致电香港浸会大学官方办事处:010-84981812/0872查询。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