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高考要换全国卷学生心里没底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1:24   大众网-齐鲁晚报微博

  目前教育部原则批复了关于山东省高考(微博)文理综合考卷由“山东卷”换位“全国卷”。近日,从德州各高中了解到,老师和学生都在突击调整复习侧重点。

  8日,在德州市实验中学看到,学生们已经开始突击学习“全国卷”的内容。高三学生小刘说,现在已经到了二次复习的后期,突然要改换思路学习“全国卷”,压力很大。打算这几天再买一些“全国卷”的考题,适应一下。

  高三学生陈琳说,以前复习的内容中,基本上不会涉及“全国卷”的考题。做题时,也不会做这种类型的题目。本来感觉自己复习的还不错,可现在心里一点底也没有。

  德州市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组主任田德旺说,虽然目前学校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但基本上能确定文理综合要更换“全国卷”了。目前,老师们正在集中研究近几年的“全国卷”,准备调整复习侧重点。同时提醒考生不必过度担心,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全国卷”较“山东卷”难度会低一些,复习的主体是相同的。

  据了解,“山东卷”和“全国卷”的不同在于选修模块上,“山东卷”的理综选修是三个模块选择两个进行考查,“全国卷”是只选其一。政治科目方面,“山东卷”有两个选修模块,“全国卷”政治部分没有选修。另外“山东卷”文理综合满分均为240分,“全国卷”为300分。(记者:王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