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最提升智力运动:健走促进学习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0:46   扬子晚报

  健走:作为一项简单有效的心肺练习,健走比普通的行走来得更有效果,可促进15%大脑的学习能力、注意力和抽象推理能力。

  瑜伽:洛杉矶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不同的瑜伽动作也有不同的效果。比较向后的动作、向前的动作和站姿,他们得出结论,改善脑力的最佳姿势是身体向后弯曲。

  舞蹈:学舞蹈很容易,要记住舞蹈动作,靠的是左脑的组织和理解力,想要跟上节拍,跳出韵味和美感,靠的却是右脑对于肢体的协调和想象力。因此多跳舞蹈对锻炼左右脑的效果很好。

  骑脚踏车:骑脚踏车让你既要注意周遭环境的影响,也要做好平衡手脚的工作,并促进血液循环,让大脑摄入更多的氧气。所以,每次骑脚踏车后,你有可能感觉头脑清楚,思维清晰。

  乒乓球:科学研究表明:乒乓球运动要求大脑快速紧张地思考,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脑功能。

  游泳:游泳能促进脑细胞的发育。水对外周血管的按摩和刺激能够提高我们神经系统对外界的反应能力,促进右脑的开发和使用。

  滑雪:滑行时,眼、手、腿、脚的密切配合能最大程度地训练反应速度,尤其是高山滑雪更是制造了强烈的成功感,提高一个人应对各种挑战的自信心。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运动 智力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