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自主招生“北约”物理试卷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2日 12:29   新浪教育微博
华约物理题填空第三题北约物理题填空第三题
华约物理题解答题第二题北约物理题解答题第二题

  【点评】全套试卷对于只是专注高考的考生来说压力巨大。每道题目都是仔细斟酌过,以考察学生对物理原理的理解和物理过程的分析为主。题目的表述比去年更加贴近学生,计算量也有所减小,更加适合对应的考试时间。但是所有的题目都没有在知识上为难考生,竞赛专用的知识点没有集中出现,可以说区分的重点精准的落在物理思想考察和过程分析。

  【应试提醒】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接触一些竞赛,但是重点在于培养兴趣、拓展视野锻炼分析和理解能力,而不是记忆超纲知识和反复的计算;同时对于不学选择竞赛的同学可以在课内学习的时候注意基本知识的拓展和迁移。对于老师而言某些有助于加深学生对物理过程本质理解的拓展,虽然高考不直接涉及,也可以在教学中涉及。

  (文章来源:学而思自主招生研究中心 蔡子星)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