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专家19日指导二轮复习支招应对一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3:20   新浪教育微博

  新浪教育讯 2012年高考在即,刚刚结束的北约和华约自主招生考试已经透漏出2012年高考的部分命题思想,由于教育部肯定自主招生的探索,在2012年教育部工作规划中将继续推进自主招生考试,在本次考试中从试卷中来看,有部分试卷已经与高考的试卷近相似,被媒体称为2012年高考零模的自主招生北约和华约的作文就体现了这一点,2012年的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已经公布,北京高考是在新课标实施第三年考试,既要维持高考的稳定也需要有一些创新,在新课标的要求下,命题需要随着高考临近,不少考生出现紧张情绪,害怕考试中遇到太多难题怪题。根据2010年和2011年北京高考命题上来看:命题重在考查学生素质教育成果,与高中课改结合,考查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会出现偏、难、怪题。

  高考专家提醒,由于结合课改重点考查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考题可能会有一定的灵活性,考生要注重知识的联系和迁移。进入2月中旬,大部分学校进入了二轮复习,二轮复习是关于重要专题的复习和高考关联知识点的结合复习,把原本单一的知识点进行综合练习,这也是高考的要求,部分学生进入二轮复习开始紧张,同时每次周考让考生进入逢考就紧张。很多家长因此也开始着急,责骂孩子,导致孩子在逆反心理和自卑心理的状态下成绩越来越差,最终错过了二轮复习这一高考提分的黄金时间段。

  高考第二轮复习将分模块进行,最重要的事将关联知识结合复习,这样突出高考综合性考察,为了让北京考生在二轮复习取得好的成绩,同时为一模备考准备,由清华紫光教育联合北京高考权威命题研究专家和高考特级教师联合主讲:《高考二轮复习及一轮备考公益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邀请了熟悉北京高考数据及高考对比分析和趋势把握的高考专家,还有全国著名的数学高考专家王燕谋老师,高考语文专家王国源老师,以及海淀高考物理学科把关老师,和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对2012高考二轮复习进行深入讲解及解析。

  高考临近历年的高考社会热点成为高考命题的焦点本次自主招生考试的作文已经涉及到社会热点,本次高考专家也将对社会热点进行解析,同时为现场的家长和考生赠送《2012高考核心考点专题及最新作文素材分析》,详细材料请登陆www.unisedu.cn

  本次讲座将于2012年2月19日14:00-17:00在北京友谊宾馆会议楼报告厅举行,规模在500人以内,请考生及家长提前预约座位,并预定学习资料。

  预定门票:010-51601966

  主办方:清华紫光教育

  讲座时间:2012年2月19日下午14:00-17:00

  地点:北京友谊宾馆

  主讲内容:

  1、 如何利用高考考试说明指导第二轮复习

  2、 2012年高考二轮复习如何把握高分模块及关联核心知识点讲解

  3、 预测2012年高考命题趋势及新题型

  4、2012年高考最新热点作文素材分析

  讲座师资:

  王燕谋:高考数学命题研究专家

  高考数学命题研究专家、善于高考六道大题考点预测及题型把握,年年有大题相似题目命中,北京高考数学届权威人物。北京一帮一助教协会常务理事,数学科主任委员,海淀区学科带头人。长年工作在高三一线,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特别是高考改革以来注重对高考命题的研究、复习备考的方略研究,多次到全国各地讲学和指导学科老师备课,在数学高考很有名气,《高频考点》主讲老师。

  王国源:高考语文专家

  高考语文专家,北京四中特聘语文教师,全国重点校景山学校语文教师,东城区高考研究组资深成员,东城区语文学科带头人。人教社高中语文教材编写者,其中阅读和作文教学在业界享有盛誉!善于把握高考语文的阅读和写作,注重最新社会热点把握和新材料作文,曾经命中高考文言文原文。

  马老师:高考英语研究专家

  北京市英语特级教师、高考英语研究专家、国家级中小学骨干教师,承担过两项省、市科研课题并担任课题组负责人,有近二十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省级刊物,两次在省级、国家级学术大会上发言,高考研究专家、对高考阅读和写作很有研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爱岗敬业、认真负责,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尊敬。

  徐老师 海淀区物理重点中学物理特级教师

  连续十年带高三,担任高三年班主任,物理教研室主任,北京市高考阅卷组组长,北京高中物理教学实力派教师,教过两届高考状元,北京尖子生培养特聘教师。

  白老师:海淀区教研员

  北京海淀区教研室教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学部负责人,长期从事海淀区全区高三教学工作,对高三教学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和见解。熟悉北京市期中、期末、高考一模、二模数据及考试情况。能够给家长提供富有针对性的指导。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