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约自主招生考试 青海省百余名考生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5:19   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2月11日,全国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笔试开考。清华大学(微博)、上海交通大学(微博)(微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博)、西安交通大学(微博)、南京大学(微博)和浙江大学(微博)七所高校(简称“华约”)合作进行的“高水平大学自主选拔学业能力测试”(简称AAA测试)在全国45个考点举行,4万余名通过初审的考生参加考试。我省设1个考点,共 有1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AAA测试的命题、组织、阅卷和成绩公布由七校共同负责。考试科目为:阅读与写作、数学、自然科学(理科考生)、人文与社会(文科考生)。据清华招办主任于涵介绍,AAA测试的命题主要体现了七所高水平大学对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能力考查的共同要求,考查的重点不是考生通过大量训练获得的解题技巧,而是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创新潜质,特别是考查考生的创造力、想象力、鉴赏能力和学习能力。 (记者 陈俊)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