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导:广州高三生冲刺“一模”如何备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2:0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收收心,冲刺“一模”王云涛/绘收收心,冲刺“一模”王云涛/绘

  3月15日,广州市的高三学生将迎来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考试———广州市一模。在平行志愿下,“一模”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在剩下的一个月时间里,考生该如何备考?

  高考预考还是为查漏补缺

  新快报(微博)记者在采访过来人时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对“一模”相当重视。去年以优异成绩考上厦门大学(微博)的翔子表示当时鸭梨挺大,“这是高三以来第一次正式的大考,而且家长和老师都会根据一模成绩来评估复习成效,考得不好他们肯定就会比较担心,所以在备战的过程中,大家都不敢掉以轻心。”

  “一模对考生高考的水平起到的是预测作用,也是对前一阶段老师教学和学生复习的检测。考生通过这样一次考试可以查漏补缺。所以大家要重视这次考试,当作是高考的预考,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全力以赴。”广州市铁一中学高三班主任潘佑飞强调。

  对“一模”结果要坦然

  “尽管我们在备考时要高度重视,但成绩出来后要坦然面对,不管考得如何,这都不是高考,这个考试的目的是为了帮助考生们查漏补缺,尽早发现自己的不足,在最后的高考中才能考出更好的成绩。”潘佑飞说。

  “新新家长高三群”里很多家长都认为,一模的排名乘以7就是高考在全省的名次。事实真是如此吗?在翔子的印象中,他的“一模”是考砸了,“当时数学成绩惨不忍睹,后来高考好多了。”翔子认为,考完“一模”后,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没考好的一定要认真分析和总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一方面和考得好的同学对比发现各自的不同点,然后取长补短;另一方面找老师沟通,让他们指出自己存在的问题。与老师的谈话会对自己有不少启发,比如老师会提醒我周末要复习回顾当周的内容,作业或月考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作息和自习时间要高效合理地安排给各科等。”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