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校考生因染发被保安拒绝入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1:10   石狮日报

  本报讯  只因学生染发,学校保安误认为是校外青年,拒绝其入内。  

  昨天,就读永宁中学高三的学生小李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由于准备报考艺术类院校,从去年7月份开始,他前往福州进行绘画培训。眼看今年6月份就要高考,学校安排他们这些艺术类考生近期回学校准备参加高考。前日上午9时许,他和另外两个同学一起来到学校。当他准备进校门时,被保安拦了下来。保安说:“你们是谁啊?不能随便进入学校。”“我们也是学校的学生,不信我拿学生证给你看。”他说。看对方还不信,他表示可以叫班主任出来。保安仍不肯让他们进去。他和两名同学打算强行进入学校,被对方拦住。在班主任来了之后,双方才被劝开。“我们只不过去福州参加绘画培训,几个月没回来,就不让进校门了?”小李说。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永宁中学政教处毛主任。据毛主任介绍,当时学校正在举行升国旗仪式,小李他们三个学生要进来,其中有两个人染了头发,保安根据规定,不让他们进来。这几个学生不愿意出示学生证,还要强行进入学校,因此被保安拦住,并立即打电话通知班主任。之后,学校法治副校长永宁派出所的施警官也到学校一起处理,才将这一事件平息。

  毛主任表示,近期,学校将针对艺考学生返校准备参加高考的时机,重申学校纪律,规范学生行为,减少类似事件发生。

  (苹子)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