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电澄清招考八卦传闻 拒绝整容的学生是误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09:46   长春晚报微博

  本报综合消息

  导演系考试题太娱乐化,今年招考查整容、文身……随着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的艺考招生工作日益紧张,有关北电艺考的话题也随之成为热门。对于上述富有争议的话题,记者14日采访了北电招生部门的相关人员。

  题目要考知识面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北电导演专业笔试试题,很多题目引来众多非议。考题中,不仅郭美美、问题奶粉、温州动车事故、PM2.5等社会话题频频出现,而且国际象棋棋盘的规格、美国副总统访华光顾了哪家餐厅、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美国对利比亚军事行动代号等也皆成试题。还有一题涉及女同性恋话题:“下列哪个称呼与女同性恋者无关?A蕾丝 B吊丝 C小T D拉拉。”很多人怀疑这份考题的真伪,但记者从一位报考导演专业的考生口中得知,这道题是真的。这位不愿透露名字的学生介绍:“导演专业的考题就是很有意思,考我们方方面面的东西,很多题确实挺让人吃惊。”

  对此,北电招生部门负责人陆老师表示,导演专业的考题一直都很贴近现实,“很多人以为考题只能是专业知识之类的,其实不是这样。导演专业是要考查学生对事物的观察力以及对娱乐圈和热门话题的兴趣,要求考生的知识很杂,生活中的事情都要知道一些。”

  整容与否不是焦点

  考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通常第一要素就是男的要帅女的要美。而今年北电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在受访时不经意地说了句:“今年体检时要查文身和有无整容”,这句话被一些媒体解读为北电要对整容学生严查。整容究竟要怎么查,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实际上,在考北电的学生当中,垫鼻梁、割双眼皮、开眼角的情况比较普遍。

  14日,北电招生部门负责人陆老师表示,核查整容的问题是媒体的误读:“其实每年对考生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今年也没有什么特殊,只不过被一些媒体放大了。我们不会拒绝整容的学生,如果那样的话,就成了歧视整过容的学生了。但我们也不提倡学生整容,而且是否整容也不是招生环节需要关注的焦点问题。”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京电影学院 艺考招生 考题 整容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