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北电艺考 最帅最靓最有名TA们未考先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2: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直击北电艺考最帅最靓最有名TA们未考先红(图)“赵孤”赵文浩
耳暖女“耳暖女”
“围巾男”“围巾男”

  从报名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帅哥美女们已经是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了。作为艺术类学院最高学府之一的北京电影学院(微博),在报名当日,“最帅围巾男”邓先宇与最具星相女生卢本娟通过摄像记者的长焦镜头,成为网上最火的考生。而饰演“赵孤”的赵文浩一亮相,自然逃不了媒体的关注。

  截至记者发稿,赵文浩、邓先宇和卢本娟都已接到复试通知。

  最有名的考生

  “赵孤”赵文浩(微博)

  我考北电没告诉任何导演

  曾经在《赵氏孤儿》里成功出演“赵孤”的赵文浩(微博)2月14日现身北影表演学院初试现场,立即成为现场媒体关注的热点。有趣的是,当天,因为打不到 车,他跟母亲只好央求路过的一辆拉菜的面包车“行个方便”,凭借拉菜的面包车,最终他和母亲才得以按时到达北京电影学院。对于自己的考试发挥,他表示现在 也不记得当时的情况,“感觉还行吧”。

  1996年出生的赵文浩(微博)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4岁开始学习舞蹈,之后参加过多次大赛并多次获奖。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不断参与节目录制、参加晚 会、拍戏,甚至发单曲。就在2月9日,他的一部电影《楚汉争雄》刚杀青,在电影里,他饰演楚怀王。而在此前后,他都在忙于艺术考试。

  据赵文浩(微博)介绍,目前他已过了中国传媒大学的三试,前几天又考了北影的初试。今年,他还同时报考了上戏和中戏。赵文浩觉得这几所学校都特别棒,各有各的特点和长处,他都想上,“如果可以分身的话就好了。”但如果真的都考上,“那就只好到时看名次”,以及哪个学校更适合自己的情况。

  因为参演过陈凯歌(微博)大导演的影片,许多考生认为赵文浩肯定近水楼台先得月,面试老师也会另眼相看。而赵文浩明确表示自己不会找导演帮忙递话,“他们很忙,我连考试的事都没有告诉他们。”而且,“进行考试时,我觉得面试老师看待每个学生的眼光都是一样的。”

  去年,未考先红的“最小谋女郎”周冬雨(微博)和莫小贝饰演者王莎莎(微博)也参加了艺考大军,周冬雨最后被北电录取,而王莎莎却被北电、中戏刷掉。对于周冬 雨、王莎莎参加北京艺考的不同境遇,赵文浩表示自己也做好了准备,“如果考不上也无所谓,我才16岁呀。”他不无调侃地说,考试的时候,人家都让他演最小 的。而自己之所以才16岁就能考大学,是因为自己跳级上学,“搞艺术的很多十五六岁考大学”。他表示,自己会靠实力应考,“考上了就上,考不上还有四五年 的时间可以考。再说,现在也没有年龄限制。”

  赵文浩称自己平时没时间参加考试,文化课的成绩究竟怎样,也并不太清楚,但他会参加艺术补课,也会找老师找卷子。如果考上了如何处理学习和拍戏的关系?“我听老师的,老师让我拍我就拍,老师说好好学习,我就好好学习。”

  最具星相女考生

  翻版“baby”卢本娟(微博)

  当不了演员就去考公务员

  来自西昌的女孩卢本娟在考试那天,发现和自己同在一个大组的一个大男孩很眼熟,仔细辨认:“他就是同学说的和我出现在一组照片里的邓先宇啊。” 这个住在宾馆里,只能用手机上微博的四川女孩,是在报名当天晚上,就接到同学发来的“无数”短信——“你红了,最具有明星相的女生,和最帅围巾男一起,网 上到处是你的照片。”

  “我觉得很意外,但是真不觉得这个‘红’的程度,因为我手机不太给力。”卢本娟(微博)今年17岁,她甚至和邓先宇交流过,这样会不会影响考试。“没有结论,我们都还属于未成年人呢,走着看呗。”

  她报考表演系,卢本娟(微博)的艺术特长是舞蹈。从学前班开始,她就学习舞蹈,如今已经拿下中国舞10级证书,当然这只是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直到上高一时,堂哥要报考成都理工学院的编导专业,卢本娟才知道高考中,还有艺考这一“门类”。

  就在那年,卢本娟参加四川凉山火把节文艺晚会的演出,虽然是一个群舞,但后来在电视中,她还是捕捉到的身影。“还挺上镜,整体形象也不错呢。”这个已经有着“多年舞台经验”、平时也特别爱表演的小女孩,心动了,“我也可以试试考表演专业啊。”

  刚过完年,北方的低温让卢本娟不太适应,报名那天还特意带了自己喜欢的粉红色“护耳”,结果就这样落入别人的镜头。照片上传网络后,卢本娟被网 友们称为最具星相的艺考生,还有人觉得她与anglebaby很相像,称其为小“anglebaby”。可是,也有人质疑她是不是整过容。她自己辩解道, 真的没有整容,而且报名当天自己也只是简单化化妆。“我就涂了个睫毛膏,其他什么都没用。”

  在北京期间,卢本娟(微博)和父母游览了长城、故宫(微博)、颐和园,但文化课一直也没放下。这个成绩在中上等的四川女孩,一回到宾馆就认真看书。在北影的考试 中,她所在的小组的表演题目是《愉快的周末》,虽然几个人商量是以“为卢本娟庆贺生日”为主线,但是作为中心人物,卢本娟是“中间”才出场的,而且小品也 并没有演完。对于专业课是否能通过,卢本娟自称,自己没有想过要当大明星,而且以后也可以参加高考,“将来去考公务员。”

  最帅气的男考生

  “围巾哥”邓先宇(微博)

  不戴围巾我觉得更精神点

  “他身穿黑色运动外套、牛仔裤,围了一条黑色围巾。”在孟令悦眼里,这个身高1米83的帅小伙在人群中显得很出众,却犹如“邻家男孩般”亲切。连袁莉也在微博上留一句“像李小冉”——这个来自武汉、报考北影表演专业的邓先宇,其实才17岁。

  “那天打开微博,发现粉丝突然从一百来人增加到几千人。”邓先宇告诉记者,自己先是被吓了一跳,这才发现自己的照片已经在网络上“漫延”,手插 在裤兜里,淡定地在校园里游走,邓先宇甚至都不太记得当时在干什么了。当看到自己顶着个“最帅”的名头时,邓先宇(微博)受宠若惊,“我只是运气好被镜头抓住了, 其实现场还有很多比我帅气的高手。”至于那个惹眼的大围巾,邓先宇(微博)告诉记者,那可是妈妈手织的,一入冬自己就戴上了。“我对服装没有什么要求,现在所有的 衣服基本都是爸爸妈妈给买的。买什么我穿什么。”转天的考试,邓先宇甚至都没有戴围巾,觉得那样会显得更精神点。

  谈及选择艺考表演专业,这个“业余爱好只有看电影”的超级影迷说源于自己的“顿悟”。从小和父母在一起看得最多的是成龙、李连杰的影片,一个朦 胧的武侠情节在他心里扎根,“可惜没有继续发展,但是却让我喜欢上了一些硬汉类型的角色。”《肖恩克的救赎》《集结号》《暗算》是邓先宇喜欢的影视剧,张 涵予、文章、黄磊是他喜欢的男演员。“不一样的拍摄手法,让演员特别具有表现力。”就这样,他迷上了表演。父母得知儿子的想法,就建议可以“学一下”,于 是邓先宇在高二时,参加了武汉当地一个培训机构学习“表演播音”,老师也觉得邓先宇外形不错可以走艺术特长生的路子,可邓先宇总觉得自己专业不成。“好几 次命题小品我都做得不好。有一次的题目是‘苦大仇深’,我真是没有一点体会,最后我的处理是,‘我的高考成绩被篡改了,我从愤怒到无语’,那次很糟糕。” 但近一年的学习也让他渐渐从“提高一下综合素质也好”的想法转变成“我要不要走艺术之路”。过年的某一天,邓先宇在床上躺了一整天,突然毅然决定“我要参 加艺考”。

  从没自己出过远门的邓先宇(微博)独自一人来到北京参加考试。年前,也参加了川音、浙传等学校的表演专业的考试。“如果不走艺考之路,我的成绩应该是 ‘保二本争一本’。”就读省重点的邓先宇,成绩属中等水平。“我不奢望将来能怎么样,还是觉得自己尽力就成。”这个在北京吃好睡好的大男孩,抽空还逛了逛 北京的商场和景点。“我也准备去参加上戏的考试。”

  (新报记者 单炜炜 彭辉)

  (图片来自新浪教育孟令悦(微博))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北影艺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