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艺考爆出“替考门” 五老师亲为学生代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9:24   南方日报

  艺术单考出现老师代考风波?上周末,在全国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术科单考考试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考点,有家长投诉称,来自汕头的5位老师进场帮学生代考。当记者赶往该考场调查时,考场吴姓主考官竟称无义务展开调查。

  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较大关注。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当事主考官已第一时间被停止主考工作,事发考点已被责令立即整改、一查到底。省考试院还紧急下发通知,要求艺术类单考考点加强考试纪律教育,严肃处理考生违纪案例。

  主考官核查工作量太大,不予调查

  2月18日上午10时半,接到投诉的南方电视台记者赶到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滨江校区,由于无法查到家长投诉的代考考生的具体考场,记者联系到学院的有关负责人,同时也是担任该考场主考的吴先生,向他反映家长的投诉,并提出就家长投诉的代考事件展开调查。

  吴主考称,在考试时段要一一查验排除,需要向所在学校拿到学生报名的存根,找到准考证号码,才能查到是哪个考场。对此,他以“工作量太大”为由拒绝。

  记者昨天傍晚从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由于报料人没有提供具体线索,截至目前,被投诉的5位老师仍未得到查实。

  省考试院立即整改考场,一查到底

  发生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的疑似“代考事件”,引起了省教育考试院的高度重视。副院长黄友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后,已经第一时间责令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目前停止了吴老师的主考工作。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联合广州市招考办也组织了工作组进场巡考。

  此外,前天上午,省考试院还组织职能学校对所有监考员进行了一次再教育和再培训,重点是加强对考生身份的识别,防止考生替考现象的出现;并承诺将对家长反映的代考投诉作进一步调查了解,对违纪考生一查到底。

  记者注意到,前日,省教育考试院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加强艺术类单考考点管理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考点加强对监考教师、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和纪律教育;认真核对考生身份,严防考生冒名替考和串通作弊;严肃处理考生违纪案例,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各考点要于4月10日前,将考生违纪情况汇总上报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

  《通知》还要求,各考点认真处理好考生投诉和来访信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要公布举报信箱和电话,指定专人负责处理考生投诉和来访信件,耐心处理考生求助事宜,认真查处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艺术术科单考的公平公正。

  黄友文还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针对家长考生反映的线索将会组织进一步的调查,加强对违纪事件的处理。“如果考生有发现违纪现象,希望向省教育考试院反映,一定会严肃处理。”省教育考试院投诉举报电话为:020-38627844。 (记者/雷雨 实习生/卞德龙)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