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建议考生看淡自主招生测试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15:56   《北京考试报》

  再过几天,一些高校自主招生测试的笔试成绩就要陆续出炉了。测试结果出来后,定是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么,参加了测试的考生应该如何看待自主招生测试结果呢?笔者认为,考生要看淡测试结果。

  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内容千差万别,考试大多侧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思维品质和发展潜力。自主招生淘汰率很高,有很多偶然因素,风险也较大。因此,对于自主招生测试本身,考生不要看得过重,对于考试结果,就更不必太过在意了。

  通过自主招生笔试的考生,意味着通过了第一道门槛。因为通过了笔试,才能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这是值得祝贺的。但是,考生也不能因为通过了这次考试就沾沾自喜,毕竟这只是自主招生的第一关。就算通过了笔试、面试,最终获得了自主招生认定的考生,仍然要经历高考的考验。即使考生获得自主招生资格,但如果高考成绩没有达到学校的要求,也不会被录取。因此,通过测试的考生一定要有一颗“平常心”,要理性看待自主招生测试结果,不骄不躁,认真准备下一阶段的面试和高考(微博)

  没有通过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更不能灰心,不要因一次考试影响正常的高考复习。高校自主招生名额有限,真正能通过测试获得加分资格的考生凤毛麟角。往年,在自主招生中落选的部分考生情绪产生波动,影响了后面正常的高考复习。考生没有通过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也无所谓,应该放平心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正常的高考复习中去。对于考试结果,考生不要看得太重,即使没有获得理想成绩,也不必有心理负担,毕竟还能通过高考上大学。(郝 娜)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