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大电影学院艺考:整容浓妆艳抹全倒扣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1:40   重庆晚报微博
考生素颜进入考场 刘鹏飞 摄考生素颜进入考场 刘鹏飞 摄

  重大电影学院艺考开始 整容浓妆艳抹倒扣分

  自然素颜美丽才是真

  昨(22)日,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美女如云,一年一度的艺考又开始了。

  据了解,这次重大美视电影学院有表演专业、播音与主持专业、导演专业以及广播电视编导等专业同时开考。表演专业让考生即兴表演小品,播音主持专业让考生播报一则新闻,导演专业让考生编一个故事,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则是笔试,考察考生的写作能力。

  由于今年北京电影学院(微博)爆出拒绝整容考生一事,全国各大电影学院、艺术学院艺考标准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重大美视电影学院杨尚鸿院长对于艺考中的整容检查,作出了回应。

  据杨院长介绍,该学院在外地的几个考区中,曾经发现过整容考生,按照学校招生简章和考试标准,对于整容考生都进行了扣分处理。此外,在今年表演系、播音系的考试中,对于部分过分浓妆、高跟鞋装扮过高的考生,也进行了一定的扣分处理。“我们还是希望考生能更自然、更真实地展示自我,毕竟考试不仅仅是考察外表而已。”

  虽然对于整容,重大今年不会有专业的机器进行检查,但杨院长表示,今年开始,要求凡是进入了三试阶段的表演系、播音系考生,都一律必须以素颜进入考场。(记者 周小平)

  集体表演都不想当配角

  在昨日表演系的艺考中,10人一组的即兴小品表演,不少考生抢戏,都不想当配角。来自四川遂宁的考生小刘抱怨:“集体表演难以发挥出我们的水平。”

  “并不是说谁饰演了主角谁就吸引考官的眼球,就会得到高分。”杨尚鸿院长介绍,每年的考题都是在题库里随即抽取,10人一组的集体小品表演是一场综合性的考试,主要是考察考生在短时间的沟通协调能力,在自己角色上面的发挥情况。比如,就算你的戏是演一棵不会说话的树,只要角色到位,就会得到高分,而都去抢戏,反而会影响自己的发挥。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