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男生患上甲亢 疑与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14:14   扬子晚报

  昨日,南京市中医院体检中心遇到一位家长带着即将参加高考的17岁儿子来做体检,却被诊断出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需要立即进行药物干预治疗。

  王同学今年即将参加高考,一直成绩很好的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一心想考入心中理想名牌大学的他,总是比别人加倍的努力。可是最近总觉得没啥力气,注意力也无法集中,人也瘦了。王同学的母亲心想快要高考了,不要身体出啥问题,就带着王同学到医院做个体检。于是来到了南京市中医院的体检中心。

  到了内科,马传礼主任中医师为王同学听诊时,听诊器一接触到其心脏部位时就感到明显的心率很快110次/分。马主任告知王同学,其心率很快,是不是走楼梯上的四楼,有无刚剧烈活动过,王同学却称是乘电梯上的楼,还说自己这几个月来一直都觉得心跳很快,有时甚至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

  “是不是心脏有啥问题了?”王同学的母亲有点焦虑地问道,“你再闭起双眼,将双手向前伸直。”马主任对王同学说。当看到王同学的双手在平举后细微的震颤着,马主任告知其母亲可能不是心脏方面的问题。细心的马主任还发现在王同学进诊室后的这段时间内,很少眨动眼睛。综合几项体征,马主任建议其做完常规的体检心电图、B超等,最好再加做一个甲状腺功能五项检查。最后检查结果结合症状证实了马主任的判断,王同学被确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有可能与王同学即将高考,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有关。建议到内分泌科进一步治疗。

  专家提醒:患了甲亢的人群不必惊慌,在医学科学发展的今天,这种病是完全可以治好的。但是要注意:1、不可误食含碘食物:很多患者将甲亢病当作碘缺乏病,就盲目的去补典,这使得治疗甲亢的难度不断加大。2、足够的疗程:治疗甲亢一般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一般是需要1到2年,疗程不足就会使病情复发,从而加大了治疗甲亢的难度。3、药量不要偏小:药量偏小就不能达到很好的治疗甲亢的作用。 陈锐 徐翎翎 于丹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高考 健康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