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新增69个热门专业 今年秋季起招生

2012年03月03日16:55  春城晚报 微博   

  云南省24所高校一共新增69个本科专业,这些新专业可自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教育(微博)部昨天公布了这些新批准设置的本科专业名单,其中包括不少新兴专业以及当前较为“热门”的专业,比如警犬技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越南语等专业。

  6所高校增小语种专业

  其中,西南林业大学(微博)等6所在滇高校今年均新增了小语种本科专业,涉及越南语、缅甸语、泰语等。据了解,目前,云南省已有十多所高校开有小语种本科专业,包括云南民族大学[微博]、云南师范大学[微博](微博)、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曲靖师范学院、楚雄师范学院、云师大文理学院等。

  近年来,小语种专业就业形势良好,市场需求空间巨大,以去年为例,红河学院[微博]越南语,云南民族大学越南语、泰语、柬埔寨语、缅甸语、老挝语,云南师大文理学院朝鲜语等小语种专业就业率均为100%。

  警院新增警犬技术专业

  一些新兴专业也备受关注,比如昆明理工大学新增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云南警官学院新增了警犬技术本科专业、昆明医学院新增了营养学本科专业、云南财经大学新增了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等。

  其中,云南警官学院新增的警犬技术专业,将是云南省高校首个相关专业,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属于法学门类,目前仅有中国刑警学院等少数高校开设。此外,还有多所省内高校开设了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媒体相关本科专业。

  18个申报专业未获批准

  此次专业调整中,云南省高校申报的18个专业未获教育部批准,基本都是新兴专业,尚不得安排招生。其中包括昆明学院会计学、昆明理工大学城市轨道交通、昆明医学院家政学、云南农业大学土地整治工程、云南财经大学公证与仲裁、保山学院宝石与材料工艺学、云南艺术学院商务英语、文山学院三七开发与利用、昆工津桥学院移动信息平台技术工程等18个本科专业。

  另外,昆明理工大学申请的临床医学(5年制)本科专业,待教育部考察合格后即可招生。

  新增专业(部分)

  昆明学院:生物技术

  昆明理工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云南农业大学:环境工程

  西南林业大学(微博):越南语、土地资源管理

  昆明医学院:应用心理学、营养学

  大理学院:康复治疗学

  云南中医学院[微博](微博):康复治疗学

  云南师范大学(微博):缅甸语、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保山学院:学前教育

  红河学院(微博):缅甸语、应用心理学

  玉溪师范学院:人文教育、缅甸语

  楚雄师范学院:社会体育

  文山学院:学前教育

  云南财经大学:泰语、商务英语、物联网工程

  云南警官学院:警犬技术、体育教育

  云南民族大学:翻译、环境工程

  云师大商学院[微博]:应用心理学、数字媒体技术

  昆医海源学院:运动康复与健康、应用心理学

  云艺文华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昆工津桥学院:汽车服务工程

  (记者 刘超)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