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广东东莞市高考新增2考场

2012年05月17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考[微博]进入“倒计时” 今年东莞考生达28823人  6月6日下午可踩点

  教育局昨开会布置高考工作 强调考前要关注卫生和安全问题

  【考试日程表】

  5月25日前  确认体检结果和数据

  6月6日下午2:30~5:30  考场开放日,高考考生熟悉考场

  6月7日~8日  高考

  6月8日下午5:45~6:30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熟悉考场

  6月9日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6月16日~17日  体检复检(在普济和柔济体检点体检的考生到市人民医院复检,其余考生到原体检医院复检)

  6月20日  高考考生电子档案网上采集

  本报讯 (记者喻莉萍)掐指一算,距离今年高考仅剩20天了。在学子们做最后复习冲刺的同时,高考各项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昨日,全市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举行,据市教育局介绍,目前已完成高考报名和体检工作,接下来将落实考场布置、模拟考组织及现场安排等工作,教育局表示今年将重点抓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考风考纪问题。此外,据教育局透露,今年东莞参加高考的考生继续增多,达到28823人。

  全市高考报名28823人

  在昨日的会议上,市教育局局长杨靖波介绍,今年的高考工作基本按照往年的做法,没有太多新措施和举措。“保密工作、卫生工作、考风考纪,这些工作在座的各位校长都很熟悉了,但你们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每年的考生都是新的,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第一次高考,没有经验,容易出错,我们要尽全力为他们做好引导和服务。”

  据杨靖波透露,目前东莞已顺利完成了高考报名工作,据统计,2012年东莞市高考报考人数共28823人,比去年增加了2614人,增幅9.97%。

  防作弊考前要开主题班会

  据杨靖波介绍,今年全市共设20个高考考场,其中普通类考场15个,高职类考场5个,新增了石龙中学和塘厦中学两个高考考场。“市招考办已经对今年新增设的两个考场进行了认真的验收,并且举办了多次考务人员和监考人员的培训和演练,让他们熟练掌握考试操作。”

  今年东莞高考考生持续增加,考场规模也有所扩大,杨靖波表示这给组织管理工作带来了难度和压力。“近几年,在全国范围内,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作弊以及运用高科技现代化工具的作弊时有发生,防不胜防。”杨靖波认为,学校对考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很重要,他要求各学校在考前开主题班会,以保证良好的考风考纪。

  部分学校食堂未办卫生许可证

  据市教育局招考办主任祁沛林介绍,目前东莞高考的报名、体检工作已完成,接下来主要落实考场布置、组织模拟考及现场安排工作等。

  在安排高考工作时,杨靖波一再强调卫生问题和安全问题。据杨靖波透露,目前还有部分学校的食堂未办理卫生许可证,“这个在近期内一定要赶紧办好,食堂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尤其是有考场的学校,一定要在高考前办好证。”

  会后杨靖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些未办理卫生许可证的学校食堂基本是由于卫生许可证过期暂未补办,市教育局会督促这些学校尽快办好相关证件,确保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考试时考生本来就紧张,一紧张肠胃功能就比较脆弱,吃坏东西肚子痛会影响他们考场发挥,食物问题我们一定会重视。”杨靖波称。

  数说高考

  东莞去年高校

  录取率超九成

  据市教育局通报,去年东莞市普通类考生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人数为21358人,比上年增加1259人,增幅为6.3%,录取率为95.9%,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位居第一名。其中本科录取人数11901人,比上年增868人,增幅7.9%,本科录取人数占考生总数的53.4%。高职类考生录取3357人,录取总人数比上年增651人,增幅为24.1%。

  据统计,东莞每万户籍人口升入本科人数为59人,每万户籍人口升入大学人数为127人,这两项指标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中位排第一位。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