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3037人冲刺春季高考 相比去年增加1252人

2012年05月17日11: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周末,潍坊3037人将参加2012年春季高考[微博],考生占全省的三成多。相比去年对口高职的1785名考生,今年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增加1252人,考生报考最多的三个专业分别是机电、财经、护理。

  今年山东省首度开考春季高考,并首次接受普通高中生报名。据介绍,春季高考是重点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同时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的统一招生考试,由山东省统一命题、组织。今年普通高中毕业生也可兼报春季高考,全省10131余人报名。

  今年潍坊报考人数3037人,占全省总人数10131人的三成多。记者了解到,之前,山东每年也都是分为两次考试,一是5月份的对口高职考试,一是6月份的普通高考。2012年新实行的两次高考,在时间上和往年对口高职考试和普通高考分别吻合,最大的不同在于首次允许中职和普通高中学生兼报两次考试。去年潍坊中职学生参加春季高考的共有1785人,今年报考人数相比去年增加1252人,部分普通高中学生报名者增多,但由于涉及专业理论基础和专业实践基础科目的考试,这些课程在高中没有开设,中职生是春季高考的考生主体。

  考试采用2+2模式,即统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加专业理论基础和专业实践基础,所有科目由山东省自行组织命题。考试时间和科目为:5月19日9:00-11:30 语文;15:00-17:00 专业理论基础;5月20日9:00—11:00 数学;15:00-17:00 专业实践基础。

  我们从潍坊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潍坊设高密1个考区,高密一中、康城中学2个考点,共设109个考场。据悉,春季高考仍然实行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只有达到春季高考相应批次填报志愿资格线,才能填报春季高考相应批次志愿。(记者:秦国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