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2012招生计划出炉 共计划招收4700名

2012年05月18日09: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华莹)距离今年高考[微博]还有半个多月,高考生们积极备考的同时,也开始密切关注各大高校的招生情况。记者从五邑大学招生办[微博]获悉,今年该校新增了6个专业和专业方向,招生范围增至19个省,共计划招生约4700人。其中,广东省内计划招生3647人,江门本地考生占省内计划名额的37%,招生数为1350人,与往年相比略为下降。

  本地生源比例略降

  据五邑大学招生办主任黎明介绍,今年五邑大学计划招生47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其中已经录取407名专升本考生,普通高考招生计划为4293人。广东省内计划招生为3647人,包括文科生1047人,理科生2461人,艺术生139人。

  在省内计划中,江门本地生源比例占37%,为1350人,与去年的1500多人相比略为下降。“我们已经对本地生源比例实行最大限度的倾斜政策。”黎明解释,本地生源人数减少,是因为省外计划数有所增加。

  据介绍,今年五邑大学新增了吉林和河北两省的招生计划,招生范围共面向全国19个省,省外计划数600人。该校在参与支援西部人才培养协作计划中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对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甘肃、云南等省份的招生人数,从原来的100人扩至350人。

  新增6个专业和方向

  为满足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五邑大学于去年增设了包括“轨道交通车辆工程”、“注册造价师”、“精算”等在内的15个新的专业方向,考生报考十分踊跃。

  今年,该校还将新增商务英语专业,以及社会工作、社会舞蹈教育、旅游管理、平面设计和环境设计共5个专业方向,共计有63个专业和专业方向计划招生。

  其中,商务英语计划招收文科生90人,社会工作和旅游管理专业方向均计划招生50人,招收艺术类考生的平面设计、环境设计和社会舞蹈3个专业方向则各招生30人。

  据介绍,邑大今年开设的社会舞蹈教育专业方向是全国首设,日前已经完成了术科单独考试。报考考生通过术科考试后,文化课成绩通过生源省二本的最低分数线,有可能获得录取机会,学校将按照术科单独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

  小贴士:2012年五邑大学具体的招生计划将于近日在五邑大学招生网站公布,考生可登录网址:http://zsb.wyu.cn/浏览查询今年计划和往年录取情况。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