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学院2012年省外计划招收600人

2012年05月18日17:44  新浪教育 微博   

  主持人:看来同学们如果能到咱们温州医学院读书,是完全不用担心就业的,同学们比较关注的是,想考上我们学校,需要多少分呢?

  曹建明:每年的录取分数跟很多因素有关,目前不好估计,大家可以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来衡量。在我们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上有详细的历年分省分专业录取分数信息,大家可以访问网站温州医学院本专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wzmc.edu.cn)内“报考指南”一栏中的“往年录取”查看。

  主持人:请问如果报考被录取后,对本专业不是很满意,我想转专业,学校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政策?

  曹建明:专业没有好坏之分,行行出状元,但是你对专业不感兴趣,我们也为你开了一个口子,在你第一年努力学习,成绩排名本专业全年级前15 %,且无纪律处分、无不及格课程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主持人:对于高考[微博]加分有什么样的政策,包括少数民族和特长生有什么样的加分政策?

  曹建明: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确定的政策性加分我校在录取和选专业时都认可。

  主持人:达到一本线报名学生太多是怎么样一个录取办法呢,是从高分到低分这样录取吗?

  曹建明:总体上还是分数优先,也就是所谓的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详细的录取规则是这样的:对进档考生,专业志愿按“专业级差”的方式录取,第一、第二专业志愿级差为2分,第二、第三专业志愿级差为1分,后续志愿级差为0分。如考生所填报的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被录取,且服从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如仍未能录取或不服从调剂,则予以退档。在专业录取过程中,若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将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主持人:请问贵校的奖学金和经济资助政策如何?

  曹建明:我前面提过为了鼓励高考成绩优秀的考生报考温州医学院,我校从2007年开始大幅调整了新生入学奖学金设置条件,规定在德、智、体、美诸方面表现优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被录取,且具备以下条件者予以奖励:当年高考成绩居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前200名者每人奖励5万元,201-500名者每人奖励3万元,501-1000名者每人奖励1万元,1001-1500名者每人奖励5000元。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我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要渠道,同时辅之以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等一系列配套的资助经济困难学生的制度。新生入学后,可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来解决学费、住宿费及部分生活费问题(最高可贷款6000元/学年);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得国家及学校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符合条件者可同时申请国家助学金、校内无息借款等;此外,还可申请勤工助学来解决在校期间生活上的困难。

  主持人:学校能否在填报志愿方面给些参考意见? 

  曹建明:填报志愿分两部分,一是院校志愿,而是专业志愿。对于院校志愿来说,建议考生还是拉开梯度,避免扎堆,特别是在每个批次的最后一个位置要尽量填写一个保底志愿;对于专业选择来说,不管是平行志愿或是非平行志愿,知分填报或估分填报,建议考生结合高考成绩和各专业历年分数线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和确定专业,填报专业时尽量注意专业之间的梯度。无论是院校志愿还是专业志愿,填报的时候都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考生和家长[微博]都应该详细了解预填报高校的录取规则。

  主持人:专业服从调剂这项该如何填写呢? 

  曹建明:从历年来我校招生情况来看,每年都会有一些高分考生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我个人建议大家在填写高考志愿是否服从调剂栏时一定慎之又慎。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是采取一次性投档,一次投档后不立即进行补档。按第一院校志愿组投档的考生,如被退档,即使分数再高,也不能参加第一院校志愿组的录取,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或下一批次录取,而同一所学校的专业虽然你并未填报,但不一定不好,很多学校的分专业原则高分考生还是不会分到很差的专业,所以建议考生若非个人有特殊的情况和要求,则一定要服从专业调剂。

  即使是非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第一志愿学校也是最中意的学校,如果分数达到,录取的可能性也是最大的,所以若无特别要求,也还是建议考生们服从专业调剂。

  主持人:我不知道学校是否有中外合作的项目,现在很多学校提倡优质资源的结合,我们有这样的项目吗?

  曹建明:我校与多所国外大学有交流项目,目前比较成熟的有中美护理学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培养护理学本科专业学生,该项目学生颁发温州医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护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和学生所在美国托马斯大学护理学本科学位证书。还有一些其它国家其它大学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如日语,与日本大学合作建立课程学分相互认可的“2+2”培养模式,同学们可以访问我校官方网站了解。

  主持人: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今年招生情况和特点如何?

  曹建明: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成立于1999年,是经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托温州医学院设立的一所按新的办学机制和模式运作的全日制本科独立学院。

  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生6900余人。招生专业涉及医、理、工、文、管、法等六个学科门类。今年招生1625人,面向浙江省内招生1385人,省外招生240人。今年学院大力推进基层医生定单式培养的力度,面向浙江省各地区计划招收373名本科层次农村社区医生,安排在普通本科第二批提前批录取。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的,颁发由国家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的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

  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按办学成本缴费,今年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凡报考仁济学院的学生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

  目前,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与温州医学院之间已经架构起人才培养立交桥,即在第二学年末,学院选拔一定比例品学特别优秀的学生转入温州医学院就读。具体按《温州医学院选拔温州医学院仁济学院优秀学生转入本部学习实施办法》执行。

  主持人: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到招生网站详细对各个学校进行了解。在这里非常感谢曹建明处长,短短的半小时的时间,跟我们分享了这么多信息。另外想问一下曹处长,学校学生有更多的问题可以自主的去学校网站查询信息,如果有个别的问题会有其它的咨询方式吗?

  曹建明:考生、家长和各位网络可通过以下途径继续了解我校2012年招生信息:

  ① 登陆我校本专科招生网(http://zhaosheng.wzmc.edu.cn/)详细了解有关信息,并可在网上留言。

  ② 拨打招生热线电话(0577-86689885)咨询有关问题。

  ③ 登陆我校本专科招生微博(http://weibo.com/yxyzs)可在微博上互动咨询。

  ④ 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和浙江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k.zjdeu.org)发布有关招生信息,考生可参与“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进行网络咨询。

  ⑤ 我校拟定于6月中下旬在浙江在线高考频道平台上开展网络校园开放日,诚邀广大考生及家长上网访问、咨询;届时我校也会实地开放,欢迎来校参观和咨询。具体安排请关注我校招生网。

  联系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温州医学院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25035

  交通路线:市内公交38、52、53、54路可直达茶山高教园区,17、40路至茶山镇转医学院;甬台温高速、金丽温高速从温州南(南白象)出口下高速,往高教园区方向即可到我校。坐动车组至温州南火车站可乘83路公交车直达茶山高教园区。

  主持人:学校有开通微博吗?

  曹建明:有的,就在咱们新浪的平台上,微博名称是温州医学院本专科招生,地址是http://weibo.com/yxyzs,我们会在微博上及时发布各类招考信息,并随时与博友互动答疑,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

  主持人:最后请曹处长跟即将要踏入考场的考生送上祝福和寄语。

  曹建明:马上就要高考了,希望同学们学习能更有效率,预祝大家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同时,真诚欢迎同学们报考温州医学院,希望大家能在美丽的温州医学院展开崭新的人生画卷。

  主持人:希望更多考生关注温州医学院,如果考生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上面曹处长介绍的各种途径来了解与咨询学校的相关招生政策和信息,相信都会得到专业的回答。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曹处长,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