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严查高考作弊确保平安高考

2012年05月21日11:32  长春晚报 微博   

  19日,记者在四平市公安局高考[微博]安全保卫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实现平安高考,该局成立了高考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长吕锋担任。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出对作弊和贩卖作弊器材者实行“零容忍”,六个县(市)区公安局长分别向吕锋递交承诺书。近期,四平警方共查处涉及高考作弊案件10起,收缴各种作弊器材11套。  

  据悉,该局在严厉打击高考作弊现象的同时,还要求广大民警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将及时受理,优先出警。对高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辟考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交警部门在考试期间要对考点附近的主要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运送考生的车辆畅通无阻;对接送考生而违章的车辆,以温馨提示、劝阻教育为主,不扣车,不耽误考生考试;在部分限制通行的路段,对运送考生的车辆可凭考生准考证通行;发生交通事故的运送考生车辆,在处理过程中要本着“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尽一切可能最大限度地提供通行便利。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报考院校信息库 查询被高校录取可能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